K九○機器人設計師,在妙法界裏是著名的機器人智者,以它在此地的聲望,足可以與人類的長者相提並論,面對著那具有故障的機器人哈比,它曾經下了很大的苦心去研究,設法恢復哈比原來的心智,K九○了解機器人,也了解人類,它把蒼天鷹找來,仔細聽過蒼天鷹的意見之後,再查閱了有關哈比的製作過程的紀錄。即使K九○是個機器人,由他設計出來的機器人所表現出來的超能力仍不免使它驚異。『這是一種超前進的心靈科技,非常可怕的心靈科技。』K九○在它的思維紀錄上曾經留下了話: 

  『這種剛剛發展出來的玩意,只配心靈純真,具有絕對善良而富於正義感的生物才能享有它,否則它有一天淪為鬪爭的工具是萬分可悲的。』現在,K九○審視了蒼天鷹凝重的表情,好對他施以一番安慰。 

  『蒼天鷹!』K九○撫摸著他柔軟的黑髮說:『你不必感到失落了什麼,也許哈比也正在找你哩,如果你善用你的超感覺能力,也許可以找到哈比,與他相會。』 

  『我已經找過了,不是沒有找。』蒼天鷹感到很沮喪。 

  『你願意再去探查一下葛白紅嗎?也許她能夠用精神力與你交談。』 

  蒼天鷹面有難色。他的手在哈比軟軟的臉頰上按壓著,好像還在尋找哈比靈體的去處,而哈比已經變成了低智能的機器人。
  『去吧!做一次精神旅遊對你是很容易的!』K九○繼續催促著。 

  蒼天鷹躺下去,閉住了眼,只在一瞬間,他的思維以比光電還快的速度衝向那顆藍色星球,遠在三十八萬公里之外的地球萬得福首都,立刻近在眼前,他習慣地在葛白紅的房間外面打轉了一圈,再鑽入裏面,呈現在眼前的影像告訴他,葛白紅正在哺乳,她以慈祥的臉對著嬰兒,呢喃地哼著歌。蒼天鷹已經有很多次機會在暗地裏窺視她,卻不敢驚動她,也許就因為在那次精神肉搏中吃了癟,使他對她有幾分懼怕,而不敢和她接觸。 

  『小乖乖,妳的阿姨要來看妳了,妳知道嗎?』葛白紅對著嬰兒講話。用手輕拍著嬰兒的背。
  嬰兒正在吮吸著她靠左邊的那隻乳房,額頭起了粒粒的汗珠。蒼天鷹所受的教育告訴他,在遠古的人類社會裏,母親養育嬰兒,以自己的身體乳部供給嬰兒養分,是天經地義的事,在現代社會裏,母親卻不負擔生兒育女的責任,那種所謂生產的裂傷劇痛和以乳育兒,早已是逝去的文明的象徵,只會在這個地球上的棄土萬得福被尋找到。做為一個妙法界的超能人,蒼天鷹只能以同情的心去看著她,只能想像著那種不是他所能體會到的快樂──當一個母親在哺育自己的兒女的時候,所流露的滿足與喜悅。 

  他瀏覽著她的零亂的房間,從這一間到那一間,他沒有看到她的男人,只在她的床邊發現一張兩人合照的水晶立體照片,那個男人在一棟樹下摟著她對著前面微笑著,顯出相當的自信與知足。
  『小寶寶,可愛的小寶寶!』葛白紅低語著,藍眼珠子亮亮地閃著,望著懷中的嬰兒,頻頻微笑著。
  蒼天鷹經過了幾度猶豫,終於決定打破沉默,利用自己的超能力與葛白紅進行溝通,首先學著葛白紅輕輕地哼著,引起葛白紅的注意,她把嬰兒調換了一個姿勢,讓嬰兒吮吸她中間的乳房,然後閉起眼,讓自己的心靈能夠在安靜中脫離肉體的束縛。
  終於,她接觸到他,感知他的窺視了。
  (蒼天鷹!)她喊著。(你怎麼又來了?)
  他有些膽怯,他曾是她的手下敗將。在心靈與心靈的接觸中,他感受到由她那邊所傳來的一股力量。他用他的心口說話了:
  (我來找我的機器人哈比,妳看到他嗎?)
  (你是說跟隨我去查看外星人的那個機器人靈體?)
  (對的,是個機器人靈體,它跟妳去查看過外星人嗎?)
  (看過了又走了,不知道飄到什麼地方去!難道它沒有回去嗎?)
  (沒有,也許要回來,找不到它自己的身體,所以就回不來,現在那個哈比機器人已經成了低能的傢伙,成了沒有靈魂的傢伙,我們正在找它,希望妳幫忙幫忙……)
  ﹙真是滑稽,會有這種事,你們的機器人可真像超能人,實在了不起,它真是機器人嗎?﹚
  蒼天鷹訥訥不能言,他不知道要怎樣來對她解釋,在妙法界,藉著科技所能達成的造化,是諸世界所無法想像的,他只能誠懇地說:
  (確實是不錯的,我們的機器人已經進步到出現超感應力,這是一種必然的趨勢。)
  (我們還是相當落伍的。)葛白紅說:(要不是我們的軍部司令米士丁要求與你們進行精神肉搏,可能我也不會利用精神電子科技與你交手。) 

  蒼天鷹感到很難為情。(我失敗了,我輸給了妳!) 

  (非戰之罪,也許是因為我天生就具備了這麼強大的精神力,而你們是後天有意造成超感應力,說不定下次交手,我不見得會取勝。)
  蒼天鷹尷尬地笑著,即使只是利用自己的精神影像在與另一個人做接觸,他幾乎能感覺到這個三隻乳房的人是那樣鮮活明朗,就像面對面與她交談一樣清楚。她的衣著樸素簡單,上身是淺咖啡色的衣服,胸部敞開,露出潔白的肌膚,嬰兒像是吮吸得津津有味。
  (為什麼妳會找上我呢?)蒼天鷹問。 

  (我也不知道,我是由上方安排這樣做的,他們希望與你們接觸,聽說米士丁運用他的影響力,發射了精神電波與你們的研究人員連絡上的。)
  蒼天鷹很快的在眼前看到萬得福軍事部的米士丁和妙法界的杭大勇兩個人的形象,這是兩地的軍事主管,也許他們之間為了某種理由必須進行所謂『精神肉搏』的實驗,這是他所無法了解的。
  (妳覺得做這些實驗有意義嗎?)他問。(讓兩個陌生人利用精神電子設備做一次對抗,打一次架……)
  (算是做做運動吧!)
  (做一次精神運動。)他說著,再度端詳著這個有著健美體格的婦人,她的神情充滿了歷盡滄桑的疲憊,卻在哺育嬰兒中得到了慰藉。


  突然,急促的門鈴聲響起,她放下懷中的嬰兒,讓嬰兒在小床上安穩地睡著,理理衣服,再轉身開門,讓她吃了一驚的是,站在門口的並不是她的丈夫,而是兩個武裝警察。
  『妳被捕了,妳快跟我們走!』
  『什麼?怎麼會這樣?』
  『妳洩露了重大機密。我們奉命來抓妳!』 

  另一個警察進到房裏,將嬰兒從床上抱起,使她一下子憤怒起來,她怒目瞪著警察,射出目光如炬,她掙扎著搶奪那個啼哭中的嬰兒,嘴裏大罵: 

  『你們幹嘛這樣無禮?我不准你們亂來,混帳,不要碰我的寶貝。』
 
  在下一瞬間,她的雙手被銬住了,她狂亂地扭打,朝警員攻擊,哭叫著: 

  『你們幹什麼嘛?我犯了什麼罪,你們要這樣對待我?』 

  蒼天鷹的靈體在室內飄著盪著,他眼看著這一幕鬧劇的發生卻無能為力,因為他不具形體,只有心靈,他嘗試著以他的超感力來解救葛白紅的困境,其中一個警員終於有了反應,他摸摸自己的後腦袋,狐疑地轉頭望著後方,再拔出他腰間的槍,指著葛白紅的臉說:
  『妳不要搞鬼,妳這一套我全知道。妳再不聽話的話,就給妳苦頭吃。』
  葛白紅淚水盈滿了眼眶。她使用她的超感力與蒼天鷹進行通訊。
  (請你走開吧!不必管我們的閒事。也許會弄巧成拙。)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妳莫名其妙被抓走,難道妳的萬得福國家是這麼不講道理嗎?)
  (你還是回去找你的機器人哈比吧!不要再來嚕囌。)
  (好吧!既然妳這麼說,我就走。)

  K九○機器人設計師注視著蒼天鷹的臉由紅泛白,在蒼天鷹睜開眼睛時,迫不及待地問他: 

  『怎麼樣,你看到哈比沒有?』 

  蒼天鷹坐起來,揉揉眼睛,他覺得很氣惱,他剛剛目睹了一件人間的不平之事,卻不能插手相助,也許正如葛白紅所說的,多管閒事反而沒有好處。他把自己的經歷告訴K九○,它細細地聽著,用一隻手撫慰著躺在枱子上待修復的哈比的身體,無論如何,哈比已經不再是從前的哈比,它成了喪失靈性的機器人,在蒼天鷹來說,他所損失的是無法彌補的,因此他必須趕快想辦法找到它,那是他心愛的伴侶。
  卜里恩正仔細觀察著螢幕上的顯微放大精神投影圖,螢幕上每換過一個場景,他便瞇著眼注視了一陣。在他的實驗室裏,偶爾會遭遇到尷尬的情況,就是會捕捉到來自遙遠地區的外星人的心靈影像,或是某些不三不四的人類所做的狂妄的夢,諸如使用暴力強姦婦女,毆打自己的親人,把仇人的心肝挖出來;或是駕駛太空船去爆破一個太空都市,把一個心愛的機器人分解成碎片,再和碎片講話,卿卿我我,你儂我儂的;或是一個統治者夢想著把他的人民都變成機器人,只要他一聲令下,萬民無不乖乖聽話,向左向右走路,悉聽尊便,有如在每人的腦袋裏裝設了搖控器……種種形形色色的思維,如果被偵測器截收到,再利用精神電子科技的作業系統,將它放大顯影,那麼呈現在畫面上的就是一幅生動鮮活的精神投影圖。 

  蒼天鷹走進來的時候,他正在觀察飄欲仙旅館內發生的一對男女幽會時的同床異夢情景,他們雖然在翻雲覆雨,心中所渴慕的做愛對象卻不是面前的實體,以至於每人各有兩組影像交疊重複,看起來就像四個身體錯雜糾纏在一起。卜里恩停止了觀察,關掉畫面。
  『你找到哈比的靈體了嗎?』卜里恩關切地問。
  蒼天鷹搖搖頭。『我來看看你有什麼辦法。我先告訴你有關萬得福的事情,也許你會很詫異。』他把剛才的遙測經過說了一遍。
  『這未免太過分了!他們怎麼會逮捕葛白紅呢?』
  『他們說她洩露了機密,實際情況如何不得而知,我倒想了解當初他們找我們做精神的肉搏是出於何種目的。』
  卜里恩眨眨眼,有些遲疑。『當初的實驗是雙方的最高當局批准的,認為做這種實驗可以有別的用處……』
  『難道這是一種機密性的實驗嗎?』
  『不錯,它確實有相當的機密性。在地球的眾國裏,萬得福可以說是一塊被咒詛的土地,被摧殘過的人民,他們為了自求多福,必須設法求取進步,最快的方法當然是與太空世界聯繫,萬得福首先找上了我們,我們基於一種同情之心,跟他們做了一次所謂精神的肉搏的實驗,看看他們的能力如何,這個實驗的結果,另我們大吃一驚,他們既然也擁有如此超高級的心靈科技,只是他們的機器人還不能具備有超能力。』 

  『這樣說,葛白紅被捕是真的觸犯了洩密罪了?』 

  『這我怎麼知道?你何不自己去查一查?』卜里恩的手突然按了一下控制板上的觸鍵,牆壁上的螢幕顯現出一張模糊的葛白紅的臉,焦距好似沒對準的影像。
  蒼天鷹知道卜里恩的精神電子偵查系統又在產生作用,他好奇地觀看著葛白紅的臉,碧色的眼眸透出一層濛濛的霧光,嘴唇掛著一絲淒然的笑,鼻子高高的隆起,雖然那隻鼻子有一部分是假的,卻做得玲瓏美妙,一點也看不出是贗品,此刻影像上所顯示的正是蒼天鷹的精神電子波被截收到的情況,他正在思索著她,想去看望她,忽而他又想到不知去至何方的哈比機器人的靈體,螢幕上又變換為哈比的形象,人形的臉面,穿著銀色的機器人衣服,看起來是滿瀟灑的樣子。
  『你想它嗎?』卜里恩問。
  『當然。』
  『如果你想它,就快點去找它吧!也許能在天外的某一個星球會接觸到。』
  『哈比的靈體會跑到別的星球去?』
  『難說,有許多事情往往是我們想不到的。就像葛白紅會突然被捕一樣。』
  『我為她難過,她是個強者。』蒼天鷹說,『我們是不是可以試著去解救葛白紅,了解她到底出了什麼事?』
  『你看著辦吧!』卜里恩的兩撇鬍子震動了一下,他變換了一個頻道,螢幕上顯示至尊者──妙法界的權威主電腦,以人形的面貌出現,對著他們。
  『至尊者。』蒼天鷹尊敬地對螢幕注目。
  『你有什麼疑難嗎?』至尊者和藹地問。
  『我感到恐懼。』
  『這是好現象,一個沒有恐懼的國度,往往不知道什麼叫危險。現在你說說看,你恐懼什麼?』
  『對於萬得福這個國家感到憂慮,他們那樣對待葛白紅是不應該的。』
  『那麼你何不去查看查看,也許會有新發現,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們使你成為超感應人,希望突破我們自己文明發展的障礙,希望與更高級的文明接觸,來尋求另一次躍進。』
  『是的,至尊者。』
  『我們希望你的能力能夠越來越強,強到可以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我要怎麼知道什麼事情才是有意義的呢?』
  『做一個超人,自己必然會知道,會有所感覺,你必須自己去求取答案。』至尊者說完話便淡淡的隱化不見。


  透過蒼天鷹的住處窗戶,可以看見天空城的綠色野景。他常常在出神的注視中陷入靈體的飄浮狀態,每當他超越自己的身體的束縛,旅行於其他世界時,他會把自己儘量的放鬆,再以一種欣賞的角度去注視人間的悲歡。超人必須求得自我的解脫,在諸般繁雜的世界證物出真理,至尊者這樣說過。在他努力過許久許久,以自己的超靈能力查訪過月球、火星、金星,以至於木星、土星或甚至遙遠的太陽系邊緣的太空站之後,他並沒有發現哈比的靈體的蹤跡。他不禁有些失望了。哈比是他從小長大以來陪伴他的機器人,是他的知心者,他不能沒有哈比,失去它,好像自己的軀體與心靈脫離關係一般,使他茫然無可知。 

  人造的夕陽的光輝從窗外透視著金光,蒼天鷹對著這種具有溫暖和愛的意象頗有熟悉之感,他曾在地球的萬得福的田野飛掠而過,在水波與雲影交映的彩霞儷影中,飽享了自然變幻的奇趣。現在,他再度躺下來,希望自己再回到那個令他好奇的國度──萬得福,去了解葛白紅的情況。


  在葛白紅被囚禁的房間裏,有一面牆是電視幕,如果她在睡眠時不想再觀看,她可以關掉它,而這面螢幕有時候會顯現出意想不到的心靈影像,包括她自己的,或是偶爾藉著她的心靈探測技術所偵測到的,所以,在葛白紅清醒時,她就常常藉著自己的遙感探測能力去進行精神旅遊活動。她被關在斗室裏,而心靈卻是自由的,她看見自己的嬰兒在育嬰室裏安靜地睡著,在她睜開眼睛時,會以自己的好奇去觀看探索世界的陌生與奇異,只要琳琳還好好的活著,她便什麼都不在意了。她被送進這間囚室時,米士丁曾經來看過她,對她說:『請妳暫時在裏面蹲一蹲,雖然是個囚房,我們安置了精神感應器在四周,妳隨時可以觀察自己的精神活動,妳愛到哪裏就到哪裏!實際上我們並沒有囚禁妳。妳自己在裏面好好想一想吧!』
  米士丁的話說得滿有道理,葛白紅初次感覺到自己能夠從牆壁的螢幕上觀看到自己的腦部探測活動的情景,這等於把自己的腦部思維影像投射在上面,這種感覺是有異於從她自己內部腦海去感知影像的存在,好像比較真實了一點,現自她明白,囚室是個腦海印象的捕捉者,以前所做的實驗是由她主動去發射影像,如今整個囚室就像一個靈敏無比的電子感應罩,套著她的身體,收集有關她的思想資料。
  她告訴自己必須鎮定,才能夠解除目前的困局。米士丁嚴厲的臉出現在螢幕上,一閃即逝,她不願再去想他,想她的丈夫吧!此刻他在哪裡呢?
  太空發電站裏,前往太空工廠的一艘太空船正要開航,葛白紅的丈夫李士正大大黑黑的眼珠滾轉著,注視著艙外的地球,他正在默念著葛白紅的名字,葛白紅好想讓他知道,她是多麼想念他,也感謝他,她以她的超微意念鑽進他的腦海裏,給他一個印象,讓他看見她微笑的臉,於是,他在驚奇與錯愕中不斷地眨眨黑亮的眼,他繼續操作機件,太空船朝深太空飛去,那是萬得福的太空工廠。 

  有輕微的喊叫聲在隱約的角落裏傳來,她再仔細聽它,再將焦距調正,對著聲音的來源進行探測,終於,她看到闊別二十年的妹妹,二十年前分手後,彼此以後只在電視、電話上面見過,未曾謀面,她現在覺得奇怪,因為葛愛蓮出現在米士丁的辦公室裏,正在與米士丁講話,開始時,她沒有聽清楚他們談話的內容,漸漸地,她加重了自己的遙感探測能力,終於聽清楚了… 

  『妳知道妳要妳姐姐離開萬得福有多麼困難嗎?』
  『除非她自己不願意離開,要不然,不會不答應。』
  『我們不能允許妳這樣做,她必須留在國內,國內需要她,她是萬得福的寶貝,是萬得福的希望。』
  『你們正在利用她。』葛愛蓮的聲調顯得尖銳。
  『不錯,我們希望從她那裏得到一些訊息,尤其是與外太空連絡的訊息。』米士丁臉上掛起了得意的笑。『這件事符合大多數人民的利益。』
  『我希望能見到她,聽說你們把她關起來了。難道這也符合大多數人民的利益?』
  『決策規劃委員會的大多數委員,都不贊成把這項祕密實驗公開,我不知道妳的手提包中怎麼會有一個觀察鏡,裏面拍攝了有關這項實驗的詳情。』
  葛愛蓮想到了一個理由:『我接到她的心靈訊息,是她無意中透露給我的,我有一次看到自己的胸前多了一個乳房,所以很害怕,那大概就是她給我傳遞的訊息。』
  米士丁手裏拿著那個觀察鏡不住地把玩著,臉上的筋肉因為內心隱藏著什麼而繃緊著。
  『所以嘛,這就構成了洩密事件,我們暫時不希望知道的人太多,所以在妳乘坐太空梭抵達我國基地時,我們的人便住意到妳了。妳是瞞不過我們的。』
  『你們把我的姐姐怎麼樣了?』
  『我們將她保護看管著。』
  『我要見她。』
  有幾分鐘的時間,葛白紅陷入腦部混亂狀態。她在追思著往事,讓那些紛至沓來的映像以狂風暴雨般的速度襲來。在遙遠的年代,母親容顏蒼老,聲音衰弱,她總是不忘記把最好的東西留下來給女兒享用,母親是一種偉大的愛的發微,她曾在核子浩劫復健後的城市,以她果感的毅力參加了婦女生產工作行列,在她病危之時,她說出了她的秘密,她曾經把她和一位已經去世的太空工程師的受精卵寄存在月球的一家冷凍受精卵銀行裏,她說那是她的另一個女兒,正是葛白紅的妹妹,可以在適當的時機將它解凍培育成為一個人,葛白紅懷著無限的思慕之情,在母親離開人世以後,前往月球了解父親留下來的生活資料,因為自己的父親早在兩百年前去世了,葛白紅也是來自受精卵培育而成人的,由於葛白紅的原始受精卵在地球上受了輻射影響,她出生以後就有某些缺陷,幸運的是她的妹妹沒有這種情形,葛愛蓮得以在月球長大,沒有受到歧視,也就因為這樣,姐妹倆人就根本沒有真正見面的機會,現在葛愛蓮就要來了,讓她興奮莫名。
  她躺在床上,讓思維流動著,飄飛著,儘量使自己身心保持寧靜與自由,也就在她要進入睡眠狀態之時,她感覺到另一個靈體靠近她,正在輕聲喚她:

  (葛白紅,看得到我嗎?)
  她模糊地張開眼睛,對著牆壁上的螢幕注視,有一個似曾相似的人影出現了。
  (蒼天鷹!)她默念著。(你怎麼又來了?)
  (我關心妳被囚禁了起來。)
  (他們要我在這裏休息休息。)葛白紅無奈地笑著。(他們說我不應該發設感應訊息讓我的妹妹知道。)
  (妳的妹妹,她在哪裏?)
  (她從月球趕來看我。)
  (她真是妳妹妹?妳還有妹妹?她也有超感應力?)
  (她沒有超感應力。她原來也只是個受精卵,差我二十年出生。就在月球的錦上城生活著,她是很好的女孩子,你可以認識她,她等一下就要來了。)
  (我對她沒有興趣,我關心妳的情況,也想請妳幫忙尋找哈比的靈體的下落,哈比的靈體走失了,不知道妳能不能幫忙找?)
  (你要我在這裏幫忙你?)
  (妳的感應力也不錯,我不求妳求誰?)
  (我現在是待罪之身,我被關在這裏還能怎麼樣?)
  (他們抱走了妳的嬰兒,妳會難過吧!)
  (母親沒有不想念自己孩子的。)

  這句話在蒼天鷹聽來是頂陌生的,他從小所受的教育中,母親是個遙遠的名詞,遠古的時代,有些人為了傳宗接代,必須由男女交配結成夫婦,再由女方生育子女,扮演母親的角色,毫無條件地把她的愛施捨給下一代,據說那種愛可以被崇奉為至高至聖的,現在在萬得福,仍保存著傳統的家庭倫理制度,而不像其他世界將兩性關係與子女的養育截然分開,在那些其他的世界裏,母親不再承受生育的痛苦,母親不是養育子女的工具,母親只是單純的提供卵子供作受精之用,嚴格的說來,父親可以超過兩人,母親也同樣可以超過兩人,這是所謂的融合胚種技術,利用它可以選擇優秀的人種,淘汰劣種。妙法界所以能以超人聞名,就是由於至尊者電腦控制了人類的品質。蒼天鷹在經過一段默想之後,以同情的態度撫慰她:

  (別傷心了,事情就會過去的,或許我們可以互相幫忙哩!)
  (我羨慕你所生活的所在,但願你時常與我同在。)

  蒼天鷹的心靈保持靜默,他在觀看著牆上的影像幕所顯現的怪模怪樣,他自己的,還有葛白紅的,都是思維的呈現,凌亂而不清晰,有時還有複雜的條紋或色彩橫掃過畫面,他明白,她在等她的妹妹進來,她的超感力一直企圖追蹤她妹妹。
  葛愛蓮出現在她房間時,先是歡歡喜喜的張開雙臂摟住葛白紅,在她看到牆上的影像幕之後,不由得大吃一驚,因為影像展示出她正在記惦著呂維義,有一幕短暫的光影,竟勾劃出她與呂維義在飄欲仙旅館做愛的一幕,雖然一閃即逝,卻足夠教她臉紅了。
  『姐姐,我終於看到妳了!』葛愛蓮在姐姐的臉頰上親吻著,她又偷偷瞄了一下牆上的影像幕,上面出現一個娃娃在知足地吮吸著葛白紅胸前中央的那個乳房。
 
  葛白紅推開了妹妹的擁抱說:『妳不大習慣看它吧!我把它關掉好了!』她走到牆邊,在一塊控制板上摸觸了一下,頃刻間,牆上的思維影像已經不見,代之出現的是一片綠色的田野,遠近山巒和雲朵各有層次,真真幻幻之間難以分辨,這就是所謂室內的立體風景圖,在每一處稍具規模的建築裏都會用來做一種視覺的調劑。
  葛愛蓮望著姐姐,嫣然一笑,明晳白淨的臉,嬌媚而甜美,她的黑色眼眸熠燿著亮光。
  『妳知道嗎?我有時會在夢中看到妳,就像在電視電話中看到的妳一樣,姐姐,妳說妳有一百歲嗎?一點也看不出來。』在這個時候,人的青春期極限是一百歲,衰老和死亡則在一百五十歲左右。
  葛白紅乾澀地苦笑著,面對著自己的妹妹的讚美不免有幾分意外,倒是在她心目中的妹妹像出落得不同凡俗的一朵花,明艷而俏麗。
  『我把妳嚇壞了吧?』葛白紅說:『在都市太空船裏面,妳發現自己胸口好像不對勁……』
  『原來是妳在偷偷的窺視我?妳在傳送感應給我。』葛愛蓮臉頰和脖子泛起了緋紅。『妳未免太缺德了!』
  在柔和的燈光下,葛白紅拉開自己的上衣,打開裏襯,卸下胸罩,讓葛愛蓮看她胸前的那只多出來的乳房,葛愛蓮以一種奇異難忍的渴慕撫摸著它。 

  『妳知道妳小時候是怎麼樣長大的嗎?』葛白紅問她。 

  『在月球,有機器人撫養我長大的。』葛愛蓮說,她把她的腕錶按了按,小小的影像幕出現一張慈祥的臉,黑色的頭髮中分,向兩邊自後梳,烏亮的眸子閃熠著堅定沉著。『這是我們的母親,我幾乎不敢相信,她已經去世七十年了。』
  『妳出生的時候母親已經死了五十年了。』葛白紅感傷地說,她望著牆上的無盡空藍,彷彿整塊天空就為她敞開著。『妳還念著母親嗎?』
  『母親是卵子的提供者。』葛愛蓮背誦似的重複著電腦教師的話。『他們說母親也是人體的原始孕育者,光有卵子也不能夠製造出一個優異的人,基因才是重要,要有優秀的基因還必須取自超級人種,妳難道不知道嗎?』
  『我當然了解,只是我們堅持以自己的方式來做母親,妳已經來到萬得福了,妳想說服我什麼呢?』葛白紅有幾分惱怒。
  『我希望妳離開這裏,到別的地方生活,或是到月球來。』葛愛蓮的眼光朝姐姐探索著。
  『妳已經聽到米士丁的話,他們是不會放我走的,況且我也不喜歡你們的生活方式,妳今天來找我,我當然很高興,但是我覺得你太遙遠了,跟我的距離太遙遠了,雖然妳是我妹妹,妳不覺得很陌生嗎?』
  葛愛蓮指著她的腕錶說:『憑我們的母親的愛發誓,我是愛妳的,妳出生以來二十年我們從來沒見過面,姐姐,妳不相信我的一番熱誠嗎?我老遠到這裏來看妳的。』
  一個在母親死後五十年才出生的人,能感覺到母親多少愛呢?葛白紅有點淒涼的在心裏想。至少她自己還與母親生活了三十年,在那些時候,母親所加諸於她的,是一種無微不至的關切,使她體認到做一個母親是多麼神聖的事。就如她現在以百歲之齡養育一個小女兒,讓她感到很自滿。空氣中瀰漫著僵冷與陰濕,她整理好自己的衣裳,已受過創痛和憂患的心靈,講出了她要說的話: 

  『妳來了,總算是值得高興的,但是,我現在是待罪之身,還能怎樣?我很沮喪呀!』
  『妳先別管這個,我是說,假定妳能夠出來了,妳願意到月球來一趟嗎?』
  『星際礦業公司需要我,對嗎?』
  『妳都知道了?』
  葛白紅的笑聲很爽朗,算是答覆了妹妹的話。在她腦際思維暫時停止的數秒間,有一道男人的笑聲隱隱地在深邃之處傳來,她認得出那是屬於妙法界的蒼天鷹的,她料定蒼天鷹就在近處暗暗地窺視著她,以他的靈視之眼無遠弗屆的在進行探測活動,不知道他是否找到了他的機器人哈比?
  葛愛蓮美麗如盛開花朵的臉突然變得陰沉了,一層困惑與不滿的霧罩著她。她打開手提包,從裏面取出一串鑽石項鍊,把它掛在葛白紅的脖子上。說:
  『這個送給妳,姐姐,算是我的見面禮。我們公司多的是,我會在萬得福各處走走,等候妳的好消息,希望他們會很快的釋放妳。』


  米士丁再他的辦公室裏正在與蘇麗芬暢談有關UFO的處理問題,面對著這個精力充沛滿頭銀髮的婦人,他必須以他的決策規劃委員會首席的身分來說服開導她,如果民眾仍然一味的好奇,想了解UFO的秘密,那時候,他會毫不考慮的,再召集一次決策規劃委員會議,重新一次表決。
  牆上的監視幕顯示葛白紅的妹妹已經離開了她的房間,向城裏的旅店走去。米士丁觸摸了一下桌前的控制板,打開與葛白紅的電視雙向連絡頻道。
  『很好,妳處理得很好!』米士丁笑瞇瞇地說。『妳是個優秀的超能者,我們很快會釋放妳的,我們監禁妳,只是為了做另一次實驗,妳已經看到了,我們已經可以利用更靈敏的精神電子技術捕捉妳的腦部思維,將它映像化,甚至可以捕捉那些經過此地的超靈思維體,知道別的超能人的意圖。妳會感到很有趣吧?』
  『請你們趕快放我離開這裏吧!』葛白紅大聲說:『你們不應該這樣監禁我的。』
  『妳放心吧!妳的寶貝我們很快就派人送給妳。』米士丁不疾不徐地說:『妳再耐心等一會兒吧!』
  在米士丁的房內,他處理了來自全國各地區的有關疑難事件,有許多是民眾風聞他對於公益事業的關懷參與積極而熱心,因而前來向他投訴,他就利用他專用的電子郵件頻道收取訊息,與民眾接觸溝通,也有不少寫信來責備他的,再像那天在議會大廈廣場前演講時被人投擲雞蛋,就使他難過了好久不能釋懷。現在面對不明飛行物體研究會主任蘇麗芬的詰問,他又不能等閒視之。
  『妳是說民眾已經知道了有關迫降山區的UFO事件,他們要求政府趕快公佈真相?』
  『不錯!』蘇麗芬用手掠掠她滿頭的發亮的銀髮。『如果再保持秘密下去,是沒有必要的,它的壞處比好處多得多。』
  『但是我們還不知道它來自何處,來到此地的用意是什麼,我們希望能夠好好研究它,研究清楚以後再公佈出來,這才是穩當的辦法。』
  這時候,在米士丁桌前的緊急通話器發出了訊號,他伸手按動了一下桌前的鍵子,螢幕上出現山區的一處隱密樹林裏正發出熊熊的沖天火光。再另一格螢幕出現另一張說話的人臉。
  『不明原因的爆炸發生在山區,剛剛在五分鐘前發生的。UFO的機體被爆炸得粉碎。』
  米士丁和蘇麗芬坐著航機趕到現場時,已經有許多民眾在那兒圍觀。米士丁立刻以軍部司令的身分指揮有關軍方人員封鎖現場。望著大片火海烈焰所形成的波濤,他紅通通的臉繃緊著,有一股冷漠與失望在他唇邊泛起。


  在那混亂的時候,蒼天鷹一直以他的靈視之力,從太空城的地方透視萬得福地區的變化。他是一個好奇的追尋者,為了追索機器人哈比靈體的動向,他的靈體遍遊萬得福的每一處所在,希望在那兒找到蛛絲馬跡,而當他發現萬得福山區的爆炸事件,他不免大吃一驚。他再度回到葛白紅的身邊,使用超感應力與她對話:

  (妳知道發生大事情嗎?山區的UFO爆炸了。)
  (他們來了。)她的回答很簡潔,她的眼睛緊閉,身體靜靜地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
  (妳說誰來了?)
  (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來自宇宙空間的深處……。)
  (有多遠呢?是一種超級文明發射過來的吧?)蒼天鷹緊張地問:(追蹤吧!妳有興趣追蹤嗎?)
  (試試看,值得試試看。)葛白紅興奮地答道:(我好像還聽到哈比的呼喚,它就在另一個世界。)

  蒼天鷹仔細去感應超空間的靈體移動,確實有一道發白遙遠星團的意念脈沖在微微的顫動著,那似乎是對他的一股吸引與召喚,使他無暇他顧,他就緊跟在葛白紅之後,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奔過無數散亂的光點,甚至超越光速,邁向無盡的幽茫深邃,追尋那股能力的來源…… 

(世新大學  吳靜惠同學打字輸入本文,謹此誌謝,第8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