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提供作者黃海絕版書的全文閱讀,已出版書的摘錄閱讀)     ‧黃海‧

                                                                                                          
常青市的街道上,因為酷熱的太陽的照射,發軟的柏油路面處處有受創剝落的慘象。停在路邊的許多新汽車,靜悄悄的,有如垂死待斃的甲蟲;穿著短衣、短褲,打傘走路的人,顯得倉皇而無奈,臉上的油光和身上的汗水,是他們維持僅有水分的證據。他們唯一迫切的希望是,趕快跳到河裡去,泡在水裡,以避免灼熱的身體燃燒起來。通往山中的林蔭大道,許多人擁擠著來避難,閉眼著眼睛養神的、坐著聊天的、打瞌睡的、躺著看電視或聽收音機的到處是,成為一幅難民圖,少數人頭上還放置了冰枕或冰塊。蜿蜒在山間的一條河,數不清的人把身體隱藏在水下,只露出一個頭,遠遠望去,滿河的人頭,在水裡漂著。 

  超感應機器人在河邊守候著,看著大雄閉眼在水上打瞌睡,突然,發自天際的一股嗞嗞聲,由遠而近的傳來,眾人張眼四望,大群的發亮的圓盤形物體,低空掠過……。 

  「幽浮!幽浮!」 

  「又是幽浮!世界末日到了!」 

  「不是好現象!我們都完了!」 

  許多人你一句我一句嚷著。大雄也看得目瞪口呆,幽浮在空中掠過,再以直角九十度轉彎,簡直是驚人絕技,有三艘幽浮停在空中,再又消失不見。 

  「珍珍!珍珍!」超感應機器人突然狂奔向乾枯萎黃的草叢中,不斷的喊叫著。 

  大雄從河裡躍身而起,只穿著短短的泳褲,也跟著奔跑,身後一大堆人,也莫名其妙的跟著跑,要去看熱鬧。人聲嘈雜,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幽浮降落了,有人說是幽浮爆炸了,反正是想像得出的都成為談論的話題。最後他們發現一個長髮披肩的少女呆站著,以疑懼的眼光掃視著大眾,超感應機器人的兩手揮舞著,喊道: 

  「珍珍,我們找到珍珍!珍珍!你到那裡去呢?」 

  大雄也趕到,他愣愣的望著珍珍,半信半疑,又有些惶恐,一時還不敢接近她。 

  「珍珍,你怎麼啦?」大雄問。 

  「我還好!」珍珍說話了,讓大雄鬆了一口氣。「我只不過睡了一覺而已。」 

  「你已經走失了五十幾天!你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我只像做了一個夢,我到處在飄,飄到許多有星星的地方。」 

  「有星星的地方?」超感應機器人問她:「是不是見過許多星星……從你身邊飄過?」
 
  「對啦!」珍珍皺著眉點點頭,抬頭望望天上的太陽,一手把臉遮著說:「熱死了!阿吉到那裡去了!」 

  「阿吉在太空中,」大雄說:「正在執行任務。」 

  「怎麼會這樣呢?」珍珍被大雄的手拉著,往樹蔭下走去,她輕聲的發問。
  「說來話長……」 

  旁邊圍著的群眾中,有人認出珍珍是羅百科失蹤的女兒,於是大聲喊叫著: 

  「大新聞,大新聞!快找環保聯盟的人過來看!」 

  一個穿著泳衣的婦女,尖著嗓門叫: 

  「我就是環保聯盟的人,」在她衝到珍珍面前時,仔細端詳著珍珍,說:「不錯,這個人跟照片上的人很像,你到底躲到哪裡去了?是不是科學發展部的人故意把你藏起來了?」
  「你在說什麼?」珍珍張大了眼睛問。 

  「你難道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嗎?這個世界都要天翻地覆了,你還裝蒜?」 

  珍珍被婦人這樣一責罵,急得掩著臉哭起來。 

  「別哭!珍珍!」大雄安慰著她:「我們回去吧!你爸爸會很高興的。」 

  大雄要把珍珍帶回科學發展部,機器人超感應一路上在車子裡嘀咕著: 

  「我就知道珍珍回來了,珍珍是被幽浮帶回來的。你要努力想一想,過去的五十幾天你在幹什麼,你看到外星人嗎?他們怎麼對你說?」
  大雄駕駛的車子後面跟著幾輛車子。在珍珍和大雄以及超感應機器人走到大樓門口時,料如神機器人在門口迎接,他張開雙臂,興奮的喊著: 

  「被我料到,終於回來了。」

  科學發展部門口廣場,聚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在火傘高張下,他們的心也是火熱的。有人傳說幽浮把珍珍送回來了;也有人在說:不知道是科學發展部搞鬼,還是環保聯盟搞鬼,反正在世界危機的情況下,只要大家攜手合作就好,不要再鬧意見了。 

  一群打赤膊的年輕人,每人手裡各拿著一只蛋,蹲下來,敲破了蛋殼,把蛋白蛋黃就灑在擦拭乾淨的大理石階梯上,然後把煮熟的蛋,用手抓來吃。 

  「快救救地球吧!」年輕人齊聲喊著,一遍又一遍的。在烈日下,他們的聲音似乎也都很快的蒸發掉了
。 

外星人的名片

  無畏號太空船在經過二百五十個小時的任務後,終於降落在太空基地。米阿吉在返航途中,已經從無線電獲知珍珍回來的消息,因此,在他回到地面時,便迫不及待的與科學發展部連繫。 

  「阿吉,我們正在對珍珍做檢驗,包括做催眠術。」大雄在電話中說:「環保聯盟的人也在場,希望能理出個頭緒出來。珍珍好像跟外星人有接觸哩!」 

  「珍珍她人怎麼樣了?」 

  「還好,受了一些驚嚇,她還念念不忘她的銀毛狗!」 

  在米阿吉趕到科學發展部時,初步的調查報告已經出來了。甘如飴博士與羅百科經過一番辯駁,他們都同意了一點,珍珍的失蹤是在無法解釋的情況下發生的。珍珍接受調查時,曾在無意識狀態中不斷的喊著:「沙哈拉古城!沙哈拉古城!」科學發展部已決定進一步派人前往探查,至於珍珍在催眠時所敘述的有關幽浮和外星人的故事,列入保密紀錄。米阿吉從電腦檔案裡,很快的查閱到資料:

  羅珍珍在催眠實驗中所透露的事,是非常令人震驚的。她說,她在外星人的太空船接受了可怕的訊息:地球即將因為太陽的變異而毀滅,唯一拯救地球的辦法是利用海水中含量豐富的氘或氚──氫的同位素,產生融合反應,也就是以海水做燃料,利用四分之一的能量逃離太陽引力,另外四分之一則作為駕駛地球到其他太陽系之用,剩下的作為星際旅行的動力和供應旅行中所需的光和熱作用。

  「把地球當作太空船駕駛出去!」阿吉跳了起來,嚷叫著:「這不就是比阿基米德更厲害的想法嗎?」 

  在旁邊的料如神機器人突然搭著阿吉的肩膀說:
  「阿吉,你再想想看,你讀過的書裡面也曾有過相同的想法的嗎?」
  阿吉努力思考,抓著頭髮不解的望著料如神。
  電腦繼續打出了字幕:

  在太陽燒盡以前,地球的自救行動,可以使用海水中的無限能源,做融合反應,把整個地球運送到其他太陽系的觀念,早在一九六一年,便由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洛莎拉摩斯科學實驗所工技室主任傅爾曼提出。這也是科學發展部從過去到現在一直在做的秘密研究。
  問題是:外星人既然也知道了地球的危機,為什麼不幫忙我們?也許因為科學發展部一直否認外星人存在的緣故,也許外星人不願意過分干涉地球的事務,他們只提出了適當的警告,並指示我們自救的方法。

  阿吉站在電腦螢幕前看得出神,背後突然有兩隻手搭在他肩上,他回過頭來,正見羅百科和甘如飴以嚴肅的臉對看他。 

  「我不相信有幽浮!」羅百科說:「到底在搞什麼鬼?」 

  「我也不相信有幽浮!」甘如飴說:「就看你願不願拿出證據來?」 

  阿吉愣愣的站著,直到看見珍珍從門口走來,他才鬆了口氣。於是,他伸出左手,把戴在指間的紅寶石戒指亮給她看。 

  「在這裡,你的戒指找到了。」 

  珍珍顯得困惑迷惘,她把戒指取下,戴在自己手上。她自從失蹤回來後,神情恍惚,在催眠實驗中她把自己的經歷原原本本說出來,卻不獲採信。理由是:科學界長久以來對於所謂幽浮事件的接觸者,經過催眠而獲得的報告,並不十分重視,在過去的許多案例,不少受催眠者自稱遭幽浮綁架,有很多是自我想像,或接受了暗示所致,認真的幽浮研究者也就對催眠所得的證據不予接受。 

  阿吉情不自禁的擁抱著珍珍,久久說不出話來。 

  「銀毛狗呢?」珍珍問。 

  「我怎麼知道?」阿吉說。 

  「我記得我跑去追銀毛狗的──牠掉到樓下去,我去追牠,然後我就感到天旋地轉,不知怎麼回事了。」珍珍委屈的說:「外星人帶我到外太空去,告訴我說地球是個美麗的星球……太可惜了,不應該毀滅掉……所以希望我們能自救,我只記得這一點,其他都不記得了。」
  「我知道。」阿吉說:「有很多的催眠報告,我看了,你自己不記得,你可能旅行了好多光年再回到地球,在你只是一剎那,或是沒多久的事,但地球上已經過了幾十天。有點像科幻小說哩!」 

  門口傳來一陣騷動聲,機器人報告說:科學部廣場聚集了一大堆示威的群眾。阿吉跟著羅百科和甘如飴走到窗口,打開窗子,陣陣的熱風迎面撲來,他們同時探頭下望,人群在嘶聲狂叫,還看見寫著大字的布條:
 
  「快救救地球吧!」 

  「你們科學發展部和環保聯盟,不要再鬧意氣了!」 

  「我們都是同一條船的人,大家要攜手合作,才能救自己!」 

  「地球要滅亡了!世界末日真的到了!希望科學發展部趕快拿出救人的方案來!」 

  更遠的街道上,擁擠了黑壓壓的人頭,每人都穿著白色的衣服。經過短暫的靜默後,大合唱的歌聲,莊嚴肅穆的響徹雲霄。 

  火紅的天空,有如噴著血,在這黃昏時刻,太陽稍微收斂了它的光芒,卻帶來恐怖與死亡的氣氛。 

  「主啊!救我們!」合唱過後的祈禱聲此起彼落。 

  「主啊!給我們平安──給我們平安──我們領受祢的恩典。接納祢的旨意!」 

  羅百科關上窗戶,面容黯淡,豆大的汗珠從額間滾落,流到他的嘴角,他與甘如飴交換了一個眼色,嘆口氣說: 

  「怎麼辦?現在要由你出主意了!」 

  「環保聯盟所要求的是保護地球環境,不遭受破壞。」甘如飴不慍不火的說:「現在我們可以說大致達成一致的見解,只剩下一個最後的問題,到底你的女兒珍珍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你在故弄玄虛?」 

  「是你在故弄玄虛!」老百科不禁火冒三丈,他指著甘如飴的鼻子大聲說:「你不相信我,我怎能相信你!」
  「爸爸!」珍珍在一旁勸解著:「我的事情跟你們有什麼關係呢?現在最重要的是拯救地球呀!」 

  這時大雄急匆匆走進來,驚慌的臉色叫人一望而知有事發生了,他說: 

  「沙哈拉沙漠地區來了報告。」
  「什麼報告?」老百科與甘之飴不約而同的問。
 
  一定是沙哈拉沙漠地區發現的古城,有什麼新的勘查發現。阿吉想:從雷達影像幕在太空中所見到的沙哈拉古城的痕跡,以及珍珍在科學發展部催眠狀態中喊著的「沙哈拉古城」,又似乎隱隱呼應著什麼。 

  站在面前的超感應機器人對眾人微笑著說: 

  「沙哈拉古城發現了確實證據,證明幽浮存在的證據──不,是證明古代已有外星人訪問地球的證據。」
  「到底是什麼證據呢?」阿吉問。
  「不知道!」超感應摸著自己的額頭,閉起眼,陷入苦思中:「我的感應力只能到此為止。」 

  老百科打開了電腦通訊系統,螢幕上很快的現出了剛剛挖掘出來的古城部分的樣貌,堅硬光潔的石壁建築,反照著強烈的太陽光,一位環保聯盟的人手裡拿著一只光華熠亮的圓球對著鏡頭。電腦打出了字幕:

  這是一種鉛鋁合金,只有在重力為零的太空環境中才能產生。在無重力狀態下,鉛雖然比鋁重,但是鉛不會沉到下面去,奇異的鉛鋁合金因而產生。這簡直就是外星人留在地球的一張名片。

  「不錯!是一張外星人的名片!」甘如飴驚訝不已,他終於承認了:「他們故意留下來給地球人的訊息。只有先進文明才能製造出來的鉛鋁合金,卻在古代的城市裡被發現了。看樣子幽浮是真的呢!」 

  「幽浮在這個時候出現是有用意的。」老百科附和著說:「他們在沙哈拉沙漠出現,就為了叫我們去沙哈拉發現古城,讓我們得到什麼訊息。」 

   阿吉看到老百科的手搭在甘如飴的肩膀上,彷彿他們之間已搭起了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