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天鷹醒來時,感到嘴唇乾枯、手腳發燙,他不相信自己已經以超靈能力旅行了天外的一個未知世界,而更像是一場混沌不知所以然的夢,在他還在半信半疑中,床邊的影像電話鈴聲響起,他喊了一聲:『打開!』牆壁的螢幕立刻出現機器人K九○設計師的臉。
  『蒼天鷹,我報告你好消息。』K九○舉起了手掌揮了揮。
  『什麼好消息?』
  『哈比恢復正常了!』K九○滿意地笑著。『我花了很大的工夫修理它,終於把它修理好了。』
  『是你修理好的嗎?』蒼天鷹想起了他所做的精神旅遊不禁申辯著:『是我把它的魂兒找回來的。』
  『也有可能吧!我也搞不清楚。』
  當蒼天鷹趕到機器人修理室時,哈比好整以暇的站在那裏,對著他打哈哈。
  『你到那兒去了?哈比。』蒼天鷹問。
  『到一個叫紫喜烏的星團去。』哈比嚴肅的說:『那兒有一顆金黃色的行星,是碟人居住的所在。』
  『那麼我也去了?』蒼天鷹回憶追索著旅遊中的情景。
  『當然,我看到你了,還有你的精神肉搏的搭檔葛白紅,你們找到了我。』
  蒼天鷹一陣錯愕,哈比張開雙手抱住了他,在蒼天鷹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的天,總算回來了。』蒼天鷹驚喜地喊著。


  卜里恩正在檢視著這次蒼天鷹進行精神旅遊的錄影實況,杭大勇走了進來,發出習慣的粗啞的笑聲,算是招呼。
  『有收穫沒有?』杭大勇問。
  『你已經看過了現場情況,等我們在與蒼天鷹和哈比談一談吧!』
  蒼天鷹的臉孔佔據了整個螢幕的全部,由他的眼眸中所露出的驚奇之色,顯示他在碟人之處的遭遇令他難以平靜,卜里恩指著那張臉說:
  『相隔十萬五千光年,影像還是這樣清楚,這不能不歸功於萬得福的合作,他們的葛白紅也是了不起的人物。沒有和萬得福的精神影像傳送系統搭上線,我們看不到這麼清楚的影像。』
  螢幕上再度出現金黃色行星的大地,美輪美奐的建築,有不少的發光體在建築中穿梭游離,那些智慧機器人遊走於地面,也有操控著機器或飛行體,在各處忙碌著。錄影還在播放時,蒼天鷹和哈比走了進來。當他們看到錄影時,不禁睜大了眼。
  『你們把我們的精神活動全部錄下來了?』蒼天鷹問。
  『當然,這是一次大突破。我們能夠接觸到另一種超級文明。』卜里恩指著影像幕上出現的葛白紅說:『我們利用她的精神波來掃描呈現畫面,又利用你的精神波來掃描她,更利用你們所有的精神波看到所有碟人的世界,這是一次成功的精神旅遊活動。』
  『我們的精神電子科技,將為我們打開一條通道。』作戰指揮官杭大勇說:『使我們妙法界不再停留在目前的狀況。』
  『小兒科狀態?』蒼天鷹脫口而出。
  『你怎麼可以這麼說?』
  『碟人的超級進化是我們無法想像的。』蒼天鷹的腦袋在發脹,乾咳一聲。『哈,我們自嘆不如。』
  『別妄自菲薄,我們已經在自我掙扎求進步。』杭大勇的撲克臉嚴肅地繃緊著。『妙法界已經停止兩百年了,不能再這樣下去。』
  『那麼這次的經驗可有收穫?』蒼天鷹問。
  『有,這種第四類的接觸是很神奇的。』卜里恩控制著放映速度,使它以十倍的速度掃描而過,所有蒼天鷹過去所做的精神旅遊活動實況,在飛速的呈現。『這證明我們所創造的超人還是不錯的。』
  而蒼天鷹的心裏卻記掛著葛白紅,不知她回到萬得福以後會怎樣。經過幾秒鐘的凝神定氣,他再度利用精神感應力去追蹤葛白紅的存在,他看到葛白紅正抱著嬰兒在哺乳,臉上露著滿足的笑,米士丁在她的面前講話,他尖酸的聲音從牙縫裡透出來:『我們把妳抓來此地,是好意的,為了保護妳,委屈妳了,請妳一定要諒解。』
  哈比碰了碰他:『你在打瞌睡嗎?』
  蒼天鷹怔忡一下,從遙遠的靈視中回到現實。
  主電腦至尊者的聲音以音樂鈴響了幾個前奏音符,接著講話了:『大家聽著,我們截收到碟人的訊息。』
  牆壁上的一格顯像幕出現一隻碟型發光的物體。
  『他們在哪兒?』蒼天鷹喊著。
  『紫喜烏星團。』主電腦說:『距離地球十萬五千光年,他們要求來一次精神肉搏。』
  『什麼?』蒼天鷹不禁失聲喊了起來。『哪來的碟人?』
  『他說他是屬於大威山的飛人,他們原是碟人。』
  『大威山不就是飛人的首領嗎?』
  『不錯,飛人就藏身在蝶人裏面,他們就結合成了飛碟。』
  經過幾秒鐘的思考,蒼天鷹想起在紫喜烏星團的黃星所了解到的事實,有一部分碟人──本來就是飛碟形狀的能源生物,可以發出光芒脫離形體,以心靈來旅遊各處──他們不願再做碟人,不願再成為一種光體,他們寧願成為有形體的飛人,享有肉體的美好與樂趣,據福至心說,他們是墮落的碟人,他們正在與正統的碟人對抗,發展他們的勢力範圍,希望有一天能佔領全部的紫喜烏的所在。現在聽到所謂碟人要求來一次精神肉搏,讓他感到不寒而慄,那種碟人該是已脫離了美好的眾光的碟人,不再是屬於純心靈的碟人,他們寄情於天地萬物的形形色色,追求所謂七情六慾吧?在蒼天鷹旁邊的機器人哈比,立時以它的超感應力做了一次超長距離的心靈探測,希望再一次查證主電腦的資料。它閉住眼,讓遙遠的時空映像反饋呈現。
  『他們在向我們挑戰!』哈比喃喃地說。
  『挑戰?』杭大勇這位作戰指揮官的腦袋一下子伸長了起來,鼻子一仰,『他們真有不良的企圖?』
  『我們無法判斷!』至尊者以它的磁性嗓音說,『我們只能翻譯出他們的意念,他們說,知道地球系統已經有進步的心靈科技,他們希望能比照萬得福與妙法界的方式,做一次十萬五千光年的精神肉搏,這是一種超長距離的遙遠接觸。』
  『可怕!』蒼天鷹喊著,『我不幹!』
  『你不幹也罷!』至尊者說。
  『他……他們有什麼用意嗎?』哈比期期艾艾的說。
  『原因不明。』
  『請推測參考。』杭大勇有些興奮緊張。
  『也許是出於一種侵略的意圖,他們希望擴張他們的勢力範圍,希望取得高智慧的生物的認同。』
  『危險性是相當大的吧?』蒼天鷹說。
  『當然有危險性,不過,可以考慮就是。』至尊者建議說:『不妨由哈比出戰。』
  始終默不作聲的精神電子學家卜里恩檢視過幾格螢光幕上的圖片與數據報告,帶著不安的口氣說:
  『我們必須冒著整個妙法界文明崩潰的危險,確實是太不值得了。』
  『問題是,我們能夠拒絕嗎?』
  至尊者的話一出,像重重的錘子在每人的心版上狠狠的一擊,室內鴉雀無聲,靜默得可怕。
  『你們實在笨得可以。』至尊者數落著,『那些墮落的碟人,他們依附了飛人,使得飛人的勢力更為強大,科技更為進步,他們有能力派遣飛碟到地球來,我們有能力製造一艘超光速太空船前往拜訪吧?』
  『那麼我們與他們作戰注定要吃癟的?』杭大勇握著拳頭,盯住至尊者那張合成的影像面孔。
  『那還用說。』至尊者冷冷地回答。
  『既然這樣,又何必接受他們的挑戰?』卜里恩說:『我們可以關閉我們的心靈傳送接收系統,我們不再對外聯繫,接收訊息。』
  『那就等著他們來吧!』至尊者的臉孔消失在螢幕上。


  蒼天鷹帶著哈比在太空城的各處巡迴遊玩了一陣子,他暫時不再去思考那些煩人的問題。所有太空城內的具有超感應能力的人或機器人,他們的對外探測能力已經關閉,他們成了凡人俗物,也就不再像過去那般自由,可以毫不受拘束的以精神意識旅遊宇宙各處。蒼天鷹和他的機器人哈比,腦部原來都有特殊的電子裝置,藉著它可以與主電腦聯繫,再由主電腦激發超感覺能力做無遠弗屆的精神旅遊,而今,妙法界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不得不關閉這項超感應系統,蒼天鷹一時感到有點不一樣了。
  『鴕鳥心態!』他嘀咕著,不禁頓著腳。在太空城的花園裏,順手摘了一朵花丟給哈比。
  哈比聞了一聞。『菊花的香味很不錯,你想不想去喝點菊花茶,談談心?』
  他們抵達談心館時,有不少長者在那兒茗茶高談闊論,那些長鬚及胸的老人,眼光中灼然閃爍著智慧,至少在他們活過的難以計數的時間中,已經把七情六慾減到最低,及使他們與電腦對弈,連輸多少盤棋,也還是笑嘻嘻的。蒼天鷹正好看見一個白鬍白髮的老人在對著電腦說:
  『白癡!』
  『你在說自己嗎?真抱歉!』電腦溫柔地說:『下次讓你贏好了!』
  『不必不必!我要靠自己。』
  『你何不把你的智力調節器調整一下?那樣下次也許可以擊敗我。』電腦又說話了,『老兄,你已經輸了九十九盤棋了。』
  『你不用替我擔心,』老先生一味逞強:『我的精神好得很,恐怕你死了,我都還活得好好的。』
  『大言不慚,是電腦至尊者造就了妙法界,難道你忘了?你是老糊塗?』電腦開始在發脾氣了。
  『老糊塗怎麼會是我?』老人撚著自己的鬍子,露著一臉傻笑。『四百九十九歲!』他喊道:『我活了四百九十九歲就算老糊塗?都是你至尊者的功勞?』紅潤的臉上不曾激起任何怒意,就當自己是在說笑。
  『再來一盤如何?』至尊者說。『別生氣,生氣有時也算是心靈運動,嘿嘿!你沒生氣吧?』
  老人依然傻笑著,對著影像幕上的至尊者揚揚手。
  『再來一盤。』
  蒼天鷹望望哈比,對它會心一笑:
  『機器總是好的,機器使人類有生氣。』
  有幾個老人的咳嗽聲此起彼落,哈比也故意用手掩著嘴裝出咳嗽的樣子。猛然的,哈比的背部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它回過頭來,一個老人伸出一拳打在它的臉頰上,哈比蹣跚地往後退了幾步,露著不解的笑意凝視著那個出拳揍它的老人。
  『怎麼搞的?』蒼天鷹嚷著,站起來擋住來勢洶洶的老人。
  『我要揍它,我喜歡揍它!』
  『你用不著這樣生氣!』
  『它學我們咳嗽!這個機器人太囂張了!』老人吼著,揮著拳頭在蒼天鷹鼻子前面晃著,兩隻炯炯的眼睛燃燒著火。『走開,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小伙子!』
  蒼天鷹讓開了身子,老人的拳頭繼續憤怒地擊打在哈比身上。哈比卻乖乖地領受,還發出似人類般痛苦的哀叫。
  『好了,好了,饒了我吧!』哈比喊著。『我不是故意的!』
  老人住了手。蒼天鷹從老人胸前掛著的名牌知道他叫石達人,是妙法界的元老級人物,他當然有資格隨便發脾氣,尤其是在機器人面前,他更有理由把幾百年來忍受的怨氣發洩出來。在石達人行使他的攻擊權利之後,非常舒坦地鬆了一口氣,旁邊的一個老人則連聲勸他:『算了,算了,少動怒吧!』
  石達人整整衣衫,拍拍身子,捋捋長鬍,望著倒在蒼天鷹懷裏的機器人哈哈一笑。
  『來吧!繼續下棋吧!』石達人坐到棋桌邊,面對著螢光幕,桌上的棋盤顯示幕亮出來。
  至尊者的影像出現在每一個螢光幕上,以各種不同的表情面對著它的對弈者,在石達人前面出現的是至尊者帶著欣賞神色,微露笑容的臉。蒼天鷹看著它,不免感到啼笑皆非,這個善變的至尊者,以千百萬不同的身分和方法在教化著此地的人類,真是『面面俱到』,在至尊者的號令之下,一切都井然有序,即使是此地的元老,他們雖然參與創建妙法界的工作,在至尊者面前也要表示尊重。蒼天鷹觀察著那個發脾氣的老人,無法了解他到底有幾分怒氣是真從心裏發出來的。
  哈比站在蒼天鷹身旁,微彎著身體,注視著螢光幕上不同的至尊者的表情,它無聊地學著至尊者,或微笑、或苦笑、或嘆氣、或沉思、或凝神……那樣真實的影像面對著每一個對弈者,哈比早已忘了剛才挨揍的事。
  『你痛嗎?哈比。』蒼天鷹悄聲在哈比耳邊問,當然是存心開哈比的玩笑。
  『做一個機器人,這是應盡的天職。』哈比回答。『受點人類的氣算什麼!』
  『受氣包!』蒼天鷹拉著哈比走出談心館。
  『剛才我是故意的。』哈比說:『我故意學著人類咳嗽。』
  『那你是故意找氣受?』
  『當然,我故意惹麻煩,那樣人類便有理由發脾氣揍揍我,這樣對人類的心理健康有好處。』
  『呵,你真想得出來。』
  哈比曖昧地笑著。他提議去參觀所有妙法界好完的地方,包括娛樂運動所、育樂中心和機器人製造廠、農耕園地,每一處地方,都曾經是人們休閒的好去處,而在這時候,整個太空城對外的交通系統是關閉著的,更何況連心靈的傳送系統也封鎖住了,他所看見的每一個人和機器人,除了無所事事的遊蕩聊天以外,只有那些少數的機器人和工作人員繼續在堅守岡位,維持著整個城市的運作。當他在球場上時,有兩隊人員因為互相爭球而大打出手,打得個個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最後卻又笑嘻嘻的言歸於好。哈比在一邊說:『他們必須這樣做,否則沒有地方可以發洩精力。』確實也是這樣,不管老的少的,活在這個世界裏,是遠古人類所嚮往的天堂美境,即使是在太陽系所屬的人類社會裏,妙法界也是孤立於其中,她傲視群星,選擇她認為適當的居民,不允許有凡人的情慾、衝動存在。現在當太空城陷入封閉狀態時,生活在這兒的人,必須更加冷靜地自得其樂,即使有難耐的寂寞、單調,或是對於現狀的懷疑,做一個超人,則有其必須承擔的重責大任。
  蒼天鷹漫遊著,沒有目的的在太空城的每一個角落盪著,而所有的居民也差不多與他一樣腦袋心思排空了,儘量在做一個標準的超人,成為妙法界乖乖的子民。有時蒼天鷹會想起心靈漫遊所謂紫喜烏星團的情況,會無緣無故陷入茫然與迷惑中。
  他們再度步入卜里恩的辦公室,卜里恩正在檢視著精神電子儀器中的一排感應體,看到蒼天鷹和哈比進來,他收起了手中的探測器,放進抽屜裏。
  『現在用不上了!』卜里恩說,『但是我到蠻好奇的,想知道碟人和飛人的情況。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對我們有興趣?』
  『你想不想再開放查視一下?』蒼天鷹問。
  『只要你有興趣,何不嘗試一下?』卜里恩按下了一個觸鍵,牆壁的一格螢幕出現至尊者的臉。
  『怎麼樣?』至尊者問。
  『我們想再尋求一次接觸。』卜里恩說,『請為我們計算一下它的危險度。』
  作戰指揮官杭大勇的臉立時出現在另一格螢幕,表情刻板嚴肅,他嚷道:
  『我們的一艘巡邏艦,剛剛在外太空遭受攻擊。』
  『情況如何?』卜里恩的耳朵豎了起來。
  『是飛碟。』杭大勇說,『我們必須設法阻止危險情況的繼續發生。』
  『沒有損失!』至尊者說,『根據傳回來的精神電子通訊顯示,沒有損失。』
  『那麼,我們必須全面開放心靈通訊系統。』卜里恩說:『這樣能使我們的超能人隨時做精神的旅遊,巡視各處。』
  『我只是提供意見。』至尊者說:『推測是飛碟有意尋求與我們做一次接觸,他們故意作勢攻擊。』
  『飛碟?』蒼天鷹問:『是碟人的飛碟,還是飛人的飛碟?』
  『當然是屬於飛人的飛碟。』至尊者的臉上表情顯得很凝重。『傳回來的精神電子訊號很清楚,他們是紫喜烏星團的飛人,照蒼天鷹所探查到的說法,應該是墮落的碟人,也就是墮落的眾光,他們不願做眾光,希望在另一個世界裏生活。』
  『怎麼樣?』蒼天鷹問:『我可以去看看嗎?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用我的靈體去看看!』他望望至尊者,再望望杭大勇,最後把視線停留在卜里恩的臉上。
  『如果飛人以它們的心靈力量加害於你呢?』卜里恩把問題踢給蒼天鷹:『你自己考慮看看!你承受得了嗎?』
  蒼天鷹回憶著自己出生以來的五十年中,幾幾乎乎是安穩平靜地度過,在短暫的考慮後,他毅然下了決定:『我願意試看看,跟著我的機器人一起試看看。我再也耐不住寂寞了。』
  『蒼天鷹是妙法界的傑出的超靈者,』只尊者提出了意見,『如果萬一出了差錯,損失可是難以估計的,他整個人的設計,耗費了我們妙法界不少的腦力和精力,難道你們沒考慮到這一點嗎?』
  蒼天鷹感到自己受到了拘束的痛苦,他要飛、飛、飛,盡他所能的飛離這座小小的太空城,脫離形體遠赴任何思維想像之地去遨遊一番。在他思考之際,腦門突然閃現一股如光電般迅速的顫動脈流,恰似噴泉拔地而起,他的思想的觸角,一下子伸張到無限深遠之地,穿透星雲抵達混沌的邊境。
  『我已經按下了開關!』卜里恩說:『現在就全面開放此地的心靈通訊系統,蒼天鷹,你自由了。』
  像腦袋裏的塞子突然被拔掉了,蒼天鷹頓時感到無比的舒暢,也就在他志得意滿之際,他的手腳和身軀一下子受了某種力量的震擊,使他搖搖欲倒,他痛苦地捏著自己的脖子,努力要去分開那雙勒住他脖子的無形的手。
  『飛人!』蒼天鷹吼著,他的靈視能力在逐漸恢復,有一團模糊的影像在眼前飄動,那雙巨大的翅膀搖曳擺動著,甚至碰觸到他的背部,而飛人的手卻像鋼鐵一樣緊緊捏住他的脖子,他感到窒息的痛苦,旁邊的哈比也過來幫忙為他解圍,攻擊那個飛人的靈體,第二個飛人靈體又鑽進來,與哈比展開肉搏。幻影──這全是幻影!蒼天鷹在心裏嚷著。
  在一邊觀看著的卜里恩真的嚇呆了,他無法預料到事情會發生得這麼怪異突然,在他要伸手去接觸控制板上的開關時,猛感到有一陣強風直灌而來,他仰頭滑了一跤。
  在蒼天鷹的靈視能力所及之處,看到許多飛人的靈體從牆壁間、天花板、地板上冒出來,包圍著他,作勢要對他攻擊,他忍不住喊著:
  『你們來幹什麼?』
  飛人的靈體排列站著,好奇地觀看著蒼天鷹和哈比,顯然在經過剛才的一陣短暫的精神肉搏之後,他們已滿足了作弄人類的慾望,而以全然沒有敵意的眼光審視著他。

  (你和你的機器人都有超感覺能力吧?)飛人問,聲音就直接傳進他的腦海。
  (有的,我們都有。)
  (你們到過紫喜烏星團吧?)
  (到過,到過。)蒼天鷹應著。
  (願不願意加入我們?)
  (怎樣加入你們?)
  (很簡單,只要你們願意便可以成為飛人,而擁有飛人的形體。)
  (你們真是飛人嗎?)
  (我們原來是碟人,光團是我們的靈體,我們討厭那種光團的靈體,因而投奔飛人的世界,成為飛人的形體。)
  (你們是墮落的碟人!)
  (別這麼說!我們這麼做是有它的必然性!)

  飛人轉眼消失不見。蒼天鷹愣愣地望著牆壁上的至尊者的影像,它的臉上露著尷尬的笑。卜里恩這位精神電子學家困惑地搖搖腦袋,彷彿大夢初醒,他喃喃地說:
  『剛才碰到鬼啦?』
  『還用說嗎?』至尊者主電腦憂愁地回答:『我們打開了所有的精神感應系統,所以我們遭遇了對手。』
  卜里恩在儀器櫃裏的一個控制板上按了按,聳聳肩,望望影像幕上的杭大勇和至尊者說:
  『現在我把它關閉了。』


  這次的教訓給與妙法界很大的震撼。他們原來希望發展超級的精神電子感應系統,進行與外太空的超級心靈連繫,也許可以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文明,卻不料遇到這種出乎意料的情況。最高當局配合至尊者所提供的資料,不斷的進行研究討論,希望能了解所謂飛人進行挑釁行動的用意,當然最簡便的方法便是開放心靈感應系統,直接與飛人做一次心靈與心靈的接觸,探問個清楚明白。
  在妙法界來說,在她存在的歷史年代中,向來採取穩健得當的措施,不輕意冒險,以全體的安全為重,更何況面對來自具有強大心靈力量的異星世界,讓人防不勝防。僅管這些顧慮都非常有道理,飛人的超靈能力必然也是無遠弗屆,如果他們要加害此地,更無須費盡力氣來求得『精神的肉搏』,事實上所有妙法界的各項設施也應該早在對方的窺視之下一覽無遺,就像妙法界的超靈人曾以心靈能力旅行紫喜烏星團一樣。
  最後他們得到一個具體結論:心靈能力的誤用,有時可能會導致走火入魔,而引發自我的毀滅。宇宙間不可思議的事情很多,卻不一定是這些已逐漸成為另一種人類的超人所能完全了解的,為了安全著想,他們決定暫時封閉所有的超靈能力,直到有一天那種潛在危險已被認為不再存在,才考慮重新開放。


  一艘從月球開往太空城的貿易船,在她的航線上突然失去控制,船長在緊急呼叫中傳出了最後的幾句話:
  『我們遭遇了奇怪的事情,我們沒法控制所有的機件……海鳥一號緊急呼叫救援……』
  妙法界的無線電偵測系統偵查到了,作戰指揮部的杭大勇在每一個螢幕上所顯示的圓形和報告中迅速地瀏覽著,他額頭上汗出如豆。
  『糟糕,時間已經不多了。』他喊著。『海鳥一號太空船直衝而來,正對著第五號太空城,正是我們的城市。』
  幾秒鐘後,在睡眠中的蒼天鷹被一陣吵人的警鈴聲驚醒,在他身邊的機器人哈比,拉著他往太平道的方向走,舉目所見,整個太空城亂成一團,人們紛紛擠向太空船,希望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請各位安靜,遵守秩序……』至尊者電腦的聲音是平和而安詳的,即使在這危急的一刻,『我們已發射出攔截機進行攔截……』
  就在這個當兒,猛聽到轟然一聲巨響,整個太空城發生大地震。蒼天鷹與哈比已經進入一艘飛行小艇,哈比開動機件,只在一瞬間,航艇便從太空城的腹部管道裏奔竄而出。
  『意外,這是意外!』哈比嚷著。
  蒼天鷹檢視著航艇內的複雜儀器和讀表,在他有生以來的這些年,曾經受過各種模擬訓練,為的是在各種急難情況下可以自救救人。此刻,他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迷人的影子,那是一張臉,一張女孩子的臉,他努力去追想,卻無論如何想不起來在哪裏見過。
  『我們的太空城到底怎麼樣了呢?』蒼天鷹問電腦。
  『一艘太空船失去控制,雖然被攔截機擊毀了,卻因為碎片和機體撞上了太空城,所以我們的城市損壞了。』
  『嚴重嗎?』
  『初步觀察並不嚴重。』電腦回答,『好像有些人受傷了,現在至尊者正在呼叫我們。』
  『至尊者!』蒼天鷹在影像幕上看見至尊者睜大眼睛注視著他,讓他不由得喊起來。
  『你跑了嗎?蒼天鷹,你想跑到哪兒去?』
  『我想乘機會出去玩玩!』
  『你不再受到保護了,脫離妙法界是挺危險的。』
  『很多人離開了!不止我一個人……』蒼天鷹抗辯著:『而且,妙法界也不見得安全,自身難保。』
  『損失不大!這是意外情況!』至尊者說:『希望你回來,不要跑遠了,現在已經沒有危險了。』
  蒼天鷹心想,這是個見識外界世界的好機會,他必須好好的把握住,他命令電腦關掉與妙法界的電訊連絡系統。
  現在在他腦海裏翻騰起浮著一張使他困惑的臉,那微抿的雙唇展露著淺笑,雙瞳如水,眉宇之間充滿了清新喜意,有如盛放的花朵,對了,哈比曾經寫過一首詩,讚美少女們有著芳香如蜜的笑容。他無法體會它的真正涵意,而哈比說是從古書抄來唬他的,哈比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少女的笑容芳香如蜜。
  那張看起來十分令人喜愛的臉繼續在飄浮、旋轉、擴大,他起初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接收到這個奇怪的印象,他不斷的眨眼、搖頭,並且用力咬住自己的舌頭,希望清醒自己,卻仍無法排除那副糾纏他的影像。
  『你是怎麼搞的?』哈比問他:『你不想離開嗎?』
  螢幕上出現妙法界太空城,靜靜地懸掛在眾星中,它已經變得小如橘子,在另一格螢幕上,月球的輪廓佔據了整格螢幕,月球都市閃亮著一片銀波光海,燦爛奪目,正是對他的招引。
  『不,』蒼天鷹說,『我感到不對勁,有一張臉很奇怪……』
  哈比的視線投注在蒼天鷹的臉上,探索著他。
  哈比笑了。『你已經有感應!我們都恢復了超感應力,有人正在發射精神電波給你。』
  『誰?』蒼天鷹猛吃一驚,高興得猛拍著哈比的頭。『我已經恢復了能力,自己卻不曉得。』他思索著浮現在腦際的那張臉孔,似乎他曾經在那兒見過,卻一直沒有印象。
  (葛愛蓮,我是葛愛蓮!)那張臉孔終於說話了。
  (葛愛蓮?)他想起他曾經在一次長距離的心靈探測活動中見過她,她就是葛白紅的妹妹,有著清麗脫俗容貌的女孩子。
  (對的,我就是葛愛蓮,我在萬得福。)
  (妳在地球嗎?妳還沒有離開萬得福嗎?)
  (蘇麗芬收留了我,那位UFO的研究會主任,她說我也可以想辦法刺激腦細胞,使我具有超能力,但是我不敢貿然使用,就怕萬得福的當局查到。)
  (妳到底有什麼事找我?)
  (星際礦業公司在找你,請就近前往月球去!)
  (你知道第五號太空城──就是妙法界發生事情嗎?)
  (知道,在一個鐘頭以前,是一艘失去控制的太空船闖的禍,還好,那艘太空上的人都獲救了,他們在失去控制以前都逃出來了。)
  (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
  (我一直在追蹤著妙法界,它有一段時間關閉了心靈通訊系統。我猜,你的超感應力不管用了,所以我好著急。)
  (都是飛人惹的,他們一直在窺視著妙法界,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飛人?什麼是飛人?)
  (妳去問問妳姐姐葛白紅吧!她與我到過紫喜烏星團。)
  (子虛烏?)
  (少嚕囌吧!)

  那張迷惑他的臉在腦際漸漸退隱淡化。
  太空航艇以疾如電光的速度向月球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