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提供作者黃海絕版書的全文閱讀,已出版書的摘錄閱讀)             
‧黃海‧

坐在安安隔壁的小龍又有玩具了,那是一隻做得很精巧可愛的毛師子,全身毛茸茸的,眼睛炯炯有神,身子肥肥的,尾巴還會搖個不停。

趁老師在面對黑板在寫字的時候,小龍把那隻毛獅子交給安安,對安安說:「我跟你換你的長頸鹿好不好?」安安把書包裡的長頸鹿交給他,拿著那隻毛獅子,正在扭動它的尾巴,老師回過身來,發現兩個人在上課時玩玩具,就把獅子和長頸鹿分別沒收,擺在老師的書桌上。

「等你們學期末放假了,老師再還你們!」老師說。

在回家的路上,小龍又到玩具店買了一隻毛師子,讓安安看得好羨慕。小龍還說:「安安!你有辦法的話再去買一隻長頸鹿怎麼樣?」快樂機器人就在這時帶著笑咪咪的面容趕到。他又在數落安安的不是:「你今天又在哪裡不守規矩啦,玩具被沒收啦?」「你怎麼知道呢?」安安問。

「我的眼睛加裝了望遠鏡,我的耳朵也可以聽得好遠好遠,安安,你要做乖孩子呀。我可是頂關心你的哦。」

安安只是偶爾手癢,帶玩具在課堂上玩,聽到快樂機器人這麼說,他慚愧不安起來,轉身出門要走,快樂機器人拉住了安安,緊張的說:「不好了,小龍的媽媽在罵他了,小龍今天又偷了媽媽的錢……」

小龍正在把玩著新買的毛獅子,忽地一驚,東張西望一陣,沒見到媽媽的影子,快樂機器人說:「你媽媽在五百公尺遠的地方,馬上就要趕過來了……」

「胡說!我不相信!」小龍把他的毛獅子對著快樂機器人揚了一揚,獅子嘴一張一合的發出喀喀響聲。

快樂機器人對安安小聲說:「我有把握,我確實聽到小龍的母親在路上叫小龍,小龍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情……」

小龍一邊唱著歌,一邊玩著毛師子, 安和機器人跟在後面,他們轉了個彎,到了另一條巷子,遠遠的就聽到一個賣冰淇淋的小販,在嘶聲喊著:「小龍!小龍你在哪裡呀!」
小龍嚇得一溜煙的跑走了,可是快樂機器人很快的調整了跑步速度調整器,不管小龍跑得再快再遠,小龍還是被追上了。

「我……再也不敢了……」小龍鐵青著臉說。

「你不敢什麼?」快樂機器人揪著小龍的衣領問。「我不敢再偷……再偷媽媽的錢了!」

遠遠的,小龍的媽媽和安安出現在巷子的另一頭。快樂機器人要小龍趕快去道歉,小龍畏畏縮縮的不願意去,又想開溜,最後還是乖乖的走到媽媽的冰淇淋攤子前面,低著頭說:「我錯了!媽,我又偷了三百塊錢,買……買玩具……」

小龍的媽媽眼裡的淚水有如噴泉一樣湧出來,他傷心得講不出話,剛好有人來買冰淇淋,他抬頭瞪了一下小龍,卻又趴在冰淇淋桶子上哭起來,也顧不得在街頭上會讓人看到,冰淇淋也不想賣了。小龍手裡的毛師子掉到地上,安安把它撿起來,還給小龍。

「都是毛獅子害我的!」小龍說著把毛獅子放在冰淇淋桶子旁邊。

「你不能這樣說!你快去自己通緝自己吧!」快樂機器人出了一個主意。

「你到附近每家玩具店、文具店去,告訴老闆,以後你去買玩具的話,叫老闆不要賣給你,你花三百塊錢買的玩具,你媽可能要賣一天冰淇淋哩!你真不孝啊!」

小龍看到媽媽,哭得很傷心,就過去安慰媽媽說:「我就去……我就去每一家店……我叫安安陪我去……我真慚愧……媽媽……」小龍的眼淚也禁不住成串掉下來。

來買冰淇淋的一對母女,站在旁邊愣住了小女孩抱著毛獅子玩起來。做媽媽得掏出三百元的鈔票,說:「我買這漂亮的毛獅子好了,不買冰淇淋了!」他把鈔票放在攤子上,牽著小女孩的手走開了。安安拉著小龍的手說:「走吧!我們就要通緝小龍啦!」

(本文選自:黃海《時間魔術師》,九歌出版)
(感謝世新大學  王建中同學打字輸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