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提供作者絕版書,線上閱讀;出版書的摘錄閱讀)

      第一章 野餐

銀毛狗甩動著身子,從樹蔭下跑出來,伸著長長的舌頭,哈著氣,瞇瞇眼望望天空,狂吠了幾聲,好像在對熾熱火毒的太陽抗議,表達不滿。牠彎著身子在草地上聞聞嗅嗅,突然發現了什麼可怕的事似的,轉身快步奔向山坡下一對正在野餐的男女。 

  坐在樹下的兩個年輕人-米阿吉和羅珍珍,正為著一樁小事吵起架來。阿吉大口大口喝著橘子汽水,還不停的拿手帕揩汗,斜眼瞟瞟珍珍。 

  「今天出來玩,可真夠慘!」珍珍臉上掛著豆大的汗珠,嬌聲嚷著:「誰說我不喜歡吃冰淇淋,怕胖?我才不,我夠苗條了!」珍珍還故意扭動一下腰,自我炫耀一下。 

  阿吉默默望著她。珍珍卻一臉不高興,瞪眼說: 

  「你把我媽送給我的戒指弄丟了,都怪你!你看,該怎麼辦?」她伸出玉白的手指,上面已不著一物。
  阿吉把汽水飲盡,掏手帕要為珍珍揩汗,珍珍又冒出了汗珠。
 
  「你說怎麼辦嘛!那是我媽留給我的紀念品呀!」 

  阿吉笑了笑,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沒關係啦!又不是把我送你的戒指丟了,讓我再送你一只就是!」 

  阿吉的手帕剛剛接觸到珍珍臉頰上,珍珍便轉過臉,站起來,跺著腳說: 

  「你別欺侮人哪!我要走了!」說罷,三角二步奔向野草沒膝的小徑。
 
  「別發脾氣了嘛!珍珍!」阿吉跟著她,連連陪笑說:「剛才……剛才你自己說:天氣熱嘛,都快四十度,熱死人了,你連戒指也不想戴,你自己把戒指交給我保管,你說,你想到河裡泡泡腳,涼快涼快,沒想到,我把戒指丟了……」
 
  珍珍鼓著嘴,氣急敗壞的走著,阿吉緊跟在後。正在這時,珍珍帶來的銀毛狗汪汪汪的從另一邊衝過來。 

  珍珍彎下腰,摸摸銀毛狗的頭,銀毛狗卻還汪汪的狂吠不已。 

  「咦?」珍珍發覺不對勁,心裡慌起來,抬頭望著阿吉:「你聞到什麼味道沒有?」 

  阿吉使勁嗅了嗅,說:
  「東西燒焦的味道,青草、樹木燒起來的味道,不是……不是本來就有這樣的味道嗎?天氣實在太熱了!青草和樹木,都被曬得受不了啦!」 

  這時,阿吉懷中的無線電通話器響起了嗶嗶嗶的緊急呼叫聲。 

  「喂,我是阿吉,我在桃源山上……」 

  「阿吉,我是大雄,桃園山上正在火燒哪!你們還是快點回來吧!科學發展部也正在找你!」 

  「怪不得!」珍珍抱起小狗,叫著:「銀毛,快走!阿吉,快走!」 

  「呵呵!」阿吉眉開眼笑,牽著珍珍的手說:「再不走,我們都要變成人肉乾了!」 

  珍珍白了他一眼,她已嚇得面無人色,在他們趕到山路邊的轎車時,抬頭看到山頂上濃濃的煙把太陽都遮住了,從四面八方派來的直升機救火隊,正在空中作業噴灑滅火劑。 

  「哼!我不理你了!」送珍珍到她家,她還噘著嘴說,甩著長長的頭髮衝進她的家門裡去,她的爸爸正好從裡面出來。 

  綽號老百科的羅百科博士,冒著大汗的頭額,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有如一顆顆的珍珠。他深陷的眼眶裡,兩顆眼睛透射著銳利的光,搖搖頭,拍著女兒的肩膀,問: 

  「這麼熱的天氣,太陽快把什麼東西都烤焦了,你們還去哪裡玩呀?」 

  「去野餐。」阿吉雙手叉著腰,直挺挺的站著,大顆的汗珠沿著鼻梁流下來,流進他的嘴裡,鹹鹹的,他自己也覺好笑。 

  「怎麼回事哪?」老百科發現珍珍神情不對,拉著她的手問:「是不是給火燒山嚇住了?」
  「我該死,把珍珍的戒指弄掉了!」他激動的立正,卻又滑稽得自己差點笑出來,繼續說:「活該,我──在太陽下罰站!」
  「小事小事!」老百科用手擋著當空照下的炎陽,打哈哈,笑瞇著眼,走過來,對阿吉說:「科學發展部現在正需要我們,我們快走吧!」
  阿吉本來還想對珍珍講幾句好話,陪陪罪,既然老百科這麼說,他也就趕緊進了車子,順便帶老百科一起到科學發展部去。

  科學發展部是聯合國所設立的一個世界性的科學機構。 

  幾個月來,由於全世界各地的氣溫突然升高,久久不降,到處都有乾旱、火災,或其他氣象大變化,有的沙漠地區突然下起雨來,常下個不停。有個地方颳起可怕暴風,摧毀建築、公路、橋梁和人畜,以致於人心惶惶不已,有許多傳說在社會上流行著。有人說:過去人類使用的汽油和排放的工業廢棄,不斷的汙染大氣層,造成所謂的溫室效應,促使全世界的平均溫度不斷升高;有人說:太陽在太空中運行,也許遇到了太空中的怪氣體,促使太陽的輻射不斷的增加,地球溫度也跟著上升,也有迷信的人說:世界末日到了……。因此,科學發展步的工作更是緊張忙碌。
 
  科學發展部在過去的許多年,曾經創下了輝煌的成績。比如研究發展使用機器人來代替警衛,看守罪犯,這樣所有的犯人都服服貼貼,警衛也可二十四小時全日上班,真有人要脫逃的話,警衛機器人是不講情面的,即使警衛機器人被打傷或殺害了,也不會有生命的損失,再修好他,又是一個盡職的警衛。此外,有關人類新能源的開發──在地球上石油用盡以後,勢必要由另一種能源來取代,最廉價而又沒有汙染的便是製造「人造太陽」,也就是使用原子融合能,這和以前的核子能發電廠會有放射能汙染,是不同的。

第二章 大變異

 「給我一根棍子、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老百科的聲音,宏亮的對著一群少年放出來,他的大嗓門把正在打瞌睡的阿吉嚇了一跳,他直望著老百科發愣。 

  老百科的視線射向他。「阿吉!」老百科問:「你說說看,剛才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是誰說的?」 

  米阿吉只聽到「舉起什麼球」、「什麼點」等幾個片段的字句,一時沒法回答出來,他的手指在腕錶上的超微電腦上摸動幾下,小小的顯示幕上立刻出現幾個字:
 
  「輸入資料不足,無法回答。」 

  「哦,哦……」阿吉注視著電腦錶。旁邊的大雄推推阿吉的手肘,輕聲對他說:
 
  「阿基米德,是阿基米德以前說的話啦!」 

  於是阿吉揉揉眼睛,清了清喉嚨,滿有自信的回答: 

  「是我阿吉去美國留學以前說的話啦!」 

  「什麼?」老百科的眼睛瞪得有銅鈴大。 

  在場的人也都哈哈大笑。
  「我以前打過球……」米阿吉抓抓頭還想繼續說下去,被大雄用手摀住嘴,然後把阿吉拉起來。
  「你們看,這就是現代的阿基米德。」大雄對著大家說。
  阿吉的眼睛瞄了瞄手上的電腦錶,他明白剛才的問題,摸摸錶面的輸入符號,於是出現了幾個字:
  「阿基米德,希臘物理學家兼數學家,生於西元前二八七年,逝於二一二年,曾測定圓周率,發現槓桿、浮力等定理。」
  阿吉一句一句照著唸出來,唸到一半,老百科搖搖手說: 

  「不必了,你這樣『照本宣科』有什麼用?你的腦袋真不如機器,真差勁呀!」 

  正在這時,叮咚一聲,牆壁上的一個緊急通訊顯示幕,出現了一陣閃光,播報員在顯示幕裡說: 

  「不好了,有好幾個機器人警衛被謀殺了,要請防衛隊前往查看。」
  老百科的目光閃了閃,他問:
  「怎麼會被謀殺的?」
  「他們是在監獄附近被謀殺的。」播報員的影像消失了,顯示幕上出現了一個機器人的胸部被死光槍射中,燒灼冒煙,從損毀的地方看得出裡面的線路已糾結一團,機器人的兩眼有如死魚眼似的瞪著天空。 

  「像這樣的機器人有五具。」播報員又說:「最好趕快派人過去機器人管理局看看。」
  「好的,好的。」老百科的手朝阿吉一指。又說:「阿吉,你去!帶個『保你健』機器人技師去吧!可別再打瞌睡啦!」
  阿吉回過頭來與大雄握了握手,大叫一聲:「好吔!」然後飛快的奔出簡報室。

  保你健機器人的脖子伸得長長的,從儀器檢驗室的窗口探出頭來,當他看見阿吉那副快樂活潑的樣子,就知道又要出任務了。
  阿吉走進來,攀住保你健的雙肩,在保你健的人工肌肉皮膚製成的臉頰上親了一親。在他們準備好工具和配備之後,就開著車子往機器人管理局駛去。
  「局長,你好。」阿吉走進去機器人修理室,看見局長在檢視機器人的內部機件,有兩個職員在他身邊,拿著剛拆卸下來一只彈珠式的零件,在燈光下照射,閃閃發光。
  局長朝阿吉點點頭說:「你帶了助手來了?」
  「保你健,」阿吉拍拍機器人保你健的肩膀說:「第一流的機器人修理師,保你健康,保機器人健康。」
  「啊!那好!那好!」局長愁苦的臉綻開了微笑。他指著牆壁上的顯像幕說:「你看,在你到達管理局已前的十分鐘之內,又有三個機器人被殺害了。」
  顯像幕上出現了三格不同的畫面,都是受害的機器人的現場轉播實況。
  「到底怎麼回事?」阿吉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氣。
  「情況不明。」局長皺著眉頭說:「有人說是心智機能發生障礙的機器人,拿死光槍把同類射殺的,這真是一件瘋狂的事。機器人管理局正在追查哪個出了毛病的機器人。」
 
  局長把阿吉和保你健帶到機器人樣本室,裡面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有潛水機器人、太空機器人、球員機器人、醫學機器人、核子工程機器人……等等不一而足。他們有的蹲著,有的坐著,有的站著,有的躺著,最後局長指著一具用繩索弔在空中的標號二五○一型機器人說: 

  「這是超感應機器人。」
  「超感應機器人?」阿吉為之一驚。 

  「真有超感應機器人?」保你健一時也糊塗了:「我沒聽說過哪!」
  「那你怎麼能修理他呢?」局長幽默的說:「你自己要先修理修理吧!」
  「也許,也許。」保你健連連點頭。他也幽了一默:「我是機器人修理師,待會兒我去找我的修理師為我修理修理,增加新智慧,就可以應付了。」
  局長指著面前的機器人說:「現在這個機器人沒有接通電源,所以他乖乖的被弔在空中,一但通了電,可就有得瞧的。」 

  局長說了一聲「請把他放下。」自動化的設備便把超感應機器人從空中放下來,機器人的背部和腋下都有繩索弔著,局長把他解開,再把機器人胸口的一個控制板打開,撥了電源開關的密碼,於是,這個超感應機器人便神氣活現的擠擠臉、皺皺眉、伸伸舌頭、瞪瞪眼。 

  「哼!」超感應機器人拉住保你健的手,笑他:「你是機器人,你差我一級,你可以修理機器人,就是修理不了我。」 

  保你健難為情的望著他說:「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我還要學,那是當然的。」
  「你能告訴我們……」阿吉集集的開口問。 

  超感應機器人伸出手按住阿吉的嘴巴,搶著說:
  「你別說下去,讓我來猜猜看你想說什麼──哦,你是在苦惱……苦惱……有好多機器人……好多警衛用的機器人被殺害了,你……正在想追查它的原因……」
  超感應機器人突然縮回手,就好像他已發覺了什麼不對勁的事,拔腿就跑。嘴裡還叫叫嚷嚷的:
  「你們還想抓我的同伴,你們……你們要對他不利。」
  嘟嘟──嘟嘟嘟──
  緊急情況的警笛聲,在整個機器人管理局的各個角落裡響了起來。 

  超感應機器人身手矯健,反應靈敏,每當有人接近他,他便能猜測到對方的心意,對方舉手出腳的任何一個動作,早早便被他察知,因而他很容易就閃開了攻擊,一個走廊又一個走廊的奔過去,下樓梯、搭電梯,幾乎沒有任何人或機器人可以加以阻擋。他衝進地下室的停車場,鐵門徐徐放下,正要攔住他的去路…… 

  在監視螢幕旁邊注視著的阿吉,轉過頭來對局長說: 

  「不如放他走吧!也許他可以幫我們找到另一個超感應人『料如神一號』。」 

  「對呀!也許毛病就出在料如神一號身上,才會有那麼多的機器人被殺害。」保你健機器人也附和著說。 

  局長的手指頭從一個電腦鍵上鬆開來,只見監視螢幕上的鐵門停止降落,超感應機器人便飛也似的奔出去,打破了一輛汽車的車窗,伸手開了鎖,鑽身進去,憑著他的超感應力從駕駛座的坐墊下找到一把鑰匙,插進油門的鑰匙孔,發動汽車馬達,風馳電掣的衝向街道。
  「現在超感應機器人跑了,我們怎麼辦?」 

  「我們等!等進一步的消息。」阿吉胸有成竹的說。 

  「你這麼有自信,『超感應』會找到『料如神』嗎?」局長不以為然,他有點擔心,剛才放走了超感應,會不會又闖了禍? 

  「應該會的,」阿吉說:「既然他們兩個機器人都同時具有超感應力,應該很容易就連絡上的。這樣,本市所有發生的機器人被謀殺的案件,也就可以解決了。」

  在機器人修理室,保你健一一檢視被死光槍射傷損毀的機器人,他把兩具機器人的腦部記憶容納器取下來,分別接在電腦系統線路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保你健問。 

  「料如神說……」兩具機器人的腦部記憶容器透過電腦系統同時發出聲音,並且從電腦螢幕上顯示出文字:「世界即將毀滅……世界末日到了,所以……為了拯救機器人,他只有先消滅機器人,讓機器人免於受痛苦……讓機器人早日得解脫……」 

  「真有這回事嗎?」阿吉呵呵笑著。他從房間的窗口看到又紅又大的太陽,非常安詳的掛在高樓之間。心想:這個太陽已經照耀了五十億年之久,至少,還可以再燃燒五十億年以上,如果說世界末日就要到了,豈不是杞人憂天,癡人說夢話?他的手指在機器人保你健的耳朵上彈了一彈,說:「你聽清楚了沒有,世界末日到了,機器人怎麼辦?」 

  「阿吉,你別打趣我吧!」保你健說:「你聽他們還說了些什麼?」 

  兩具機器人的腦部記憶容器透過電腦系統,發出嘰嘰咕咕一陣怪聲響,滑稽極了,好像在嘲笑阿吉剛才說的話。 

  「料如神不應該這麼做的,他是瘋狂了……」從電腦系統的發聲器傳出了話,那是受害的機器人原先腦部記憶所說的話:「難怪他會做瘋狂的事,說瘋狂的話。」 

  「不錯。」阿吉伸手拉住保你健的臂膀,說:「這下你還得為心理有毛病的機器人修理啦!」 

  再繼續檢查其他幾具機器人,有的不能言語,有的沒說什麼,有的說:「不知道何故空如其來的一個影子衝了上來,沒頭沒腦的就開了槍,我就不省人事了。」

  讓機器人來修理機器人,或是由機器人來製造機器人,早在人們創造使用了機器人之前,先進的科學家便有了這樣的構想。保你健機器人所修理的機器人無數,經驗豐富,但他還得經常進入大電腦系統裡接受新知識的灌輸,並且在科技學院學習新技術,現在面對眼前的許多受害的機器人,為了使修理工作更有效率,他只有要求更多的機器人助手來參與工作。一時間,整個機器人修理室擁擠著機器人工人,就在保你健的指揮下,忙忙碌碌的工作。
  外面報告進來了,一共有二十具機器人被謀殺。 

  為什麼會發生機器人被謀害的事件呢?阿吉苦苦思索著,在他離開機器人管理局之後,獨自駕著直升機在常青市上空盤旋著,這個新建的城市靠近海濱地區,格外的繁榮美麗,椰子樹的枝葉迎風招展,整齊畫一的街燈,在入夜之後把道路點綴得如鑲嵌著晶亮寶石一般,炫目耀眼,與天上的點點星辰,相互輝映。 

  「阿吉,」大雄在無線電中呼叫:「我是大雄。」
  「大雄,你在那裡呀?」
  「我在……在天文臺,」大雄結結巴巴的說:「剛……剛才發現……發現了幽浮,老百科要我到天……天文臺來,果然,他們也記錄到了。」
  「真有幽浮嗎?」
  「我也不知道,好多人在海濱公園看到,有發光體,很是迷人的發光體。」 

  「就是那種傳說是外星人駕駛的飛碟?」阿吉興奮的問。他不由得往機艙外望望,好久以來,就想了解那種科學界一直無法證實的神祕物體,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像個什麼樣子?如果真有外星人,還希望能跟外星人做個朋友哩。 

  「阿吉,你的事情辦得怎麼樣?有沒有追查到機器人謀殺案的兇手?」 

  「沒有啦!二十個機器人被謀殺,真可惡!」阿吉的聲音顯得很微弱,腦海中呈現了保你健機器人指揮手下在進行整修的忙碌景象,所有這些不明不白被殺害的機器人,難道都因為是一個叫「料如神」的機器人失去理智而大開殺戒嗎?正在思考中,突然發現前面海濱的上空,從雲層裡鑽出許多發光體。 

  「啊──」無線電中大雄的驚叫聲拉得很長:「幽浮又來了!又來了!」 

  「大雄,我看到了,是幽浮沒錯,是幽浮!」阿吉也大叫起來,興奮的往前飛去。
  那發光的圓形物體,神秘的停留在空中,好像故意叫人看個仔細,數個清楚。
  阿吉按動自動攝影機的開關,將它拍了下來。 

  「一個、兩個、三個……呦,一共二十一個。」阿吉再度大聲叫起來,透過無線電,他也聽到大雄在天文臺喊著。 

  「真不得了,這下幽浮是公開露面了,天文臺臺長說……說,他真正大開眼界。阿吉,你真相信了吧!」 

  「來了一大群,有……二十一個發光體。」阿吉再數了一遍。
  「怎麼會是二十一個?」大雄問:「你想不想查查看?」
  「我過去看看再說。」
  那些發著橙色光的物體,有時還會變為發著紅色或白色、綠色的光,在夜晚看來,相當悅目引人。
  「阿吉!」這時,他聽見從無線電中傳來的另一個瘖瘂的嗓音:「我是老百科哪,你別以為真遇上了幽浮。查清楚再說!」 

  「老百科放心!」阿吉回答,心裡卻有幾分害怕。 

  「阿吉,老百科對你說,科學偵查要做得有效率,別一味的逞本事,你別衝得太猛……我不相信有幽浮!」
  「知道啦!老百科。」阿吉帶著幾聲頑皮的笑,鼓起勇氣,朝那群發光的幽浮飛去,一面說:「老百科,你等著瞧,我要追查出個究竟。」 

  逐漸飛近了,無線電中傳來強烈的靜電干擾。阿吉聽不到老百科,或是大雄的聲音。那些停在空中的發光圓形飛行體,在阿吉直升機接近時,突然快如閃電的離去,鑽入雲層哩,消失得無影無蹤。老百科的聲音夾著氣喘聲,又出現在無線電中: 

  「阿吉,它們都跑了,喂,你聽見我的話嗎?」 

  「老百科,我聽到……那些幽浮飛得可真快,到底我眼睛有沒有看錯哪?」 

  「別談什麼幽浮幽浮的,你現在到海濱去看看,有報告說海水上漲得很厲害,那邊的房子有不少被淹沒了,本市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阿吉四處望望,先前的幽浮早已不見,令他感到悵然。他把剛才拍得的照片,藉著電腦顯影出來,赫然發現一個英文字母「H」,這些幽浮,排列成H形,到底有什麼用意?還有二十個機器人被謀害,又與二十一架飛碟來訪有關嗎?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阿吉把直升機駛向靠海邊的大橋,只見海水已淹沒了橋面,在燈光的照射下,許多汽車、人體、動物的屍體,和各種雜七雜八的物件漂浮著,有幾隻狗還在水面掙扎游泳哩!
  「溫度升高的關係。」老百科氣息敗壞的傳出話來:「地球上的溫度最近突然升高,逼使南北極兩地部分冰山溶解。因此,靠近海邊的都市都遭了殃,這是全球性的災禍,我們……常青市就要倒楣了。」 

  阿吉心慌意亂,他想起住在山坡上的父母親和家人,雖然那兒地勢較高,可以不怕海浪的侵襲,終究令他不安,他使用無線電話和家人連絡。 

  「阿吉,你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母親衝著他喊:「你出去了那麼久,也不快回來,你知道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知道。」阿吉更加緊張,呼吸急促起來。 

  「機器人──我們的家用機器人好幫手被謀殺了。」
  「什麼?」阿吉嚇了一跳:「現在正好有二十一個機器人被殺害了!」
  「阿吉,你說什麼?」母親一下子沒聽清楚,不解的問。 

  「媽,你沒看電視嗎?常青市有二十個機器人被謀殺,現在又增加了一個,正好二十一個。」阿吉急匆匆的把話像子彈一般射出去:「剛才有二十一架幽浮編隊飛過,這不是很奇怪嗎?」 

  「你怎麼知道是二十一個機器人被害?不會有更多的機器人被害呢?」
  「噢,說得也是哪!媽。」
  「虧你還當科學發展部的偵察長。」母親在電話中數落他:「你還是快點回來吧!海邊那兒不太平靜呢!有不少房子被海水淹沒啦!」
  「媽,我會的。」阿吉說完就關掉無線電,直往科學大樓飛去。
  直升機在樓頂上的停機坪降落,阿吉抬頭望望天空,有許多救難用的直升機,穿梭在星光閃耀的夜裡。剛才二十一架發光的幽浮大舉編隊的情景,還讓他感到震撼,心中激動不已。現在當他再度思考一連串發生的怪事,不由得令他又困惑又驚恐。畢竟那種不明原因的意外事件,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在他進入偵查組的辦公室時,看到老百科正對著電腦螢幕上的許多報告數字和圖形發呆。 

  「老百科,有頭緒沒有?」
  「頭緒?」老百科的頭回過來,發亮的頭頂好像發散著光暈,正在為許多的突發事件頭痛。許多工作人員也正在忙碌的進行危機處理,每人都顯得神情凝重。老百科說:「你自己看吧!」 

  主電腦螢幕上的文字,顯示著:

幽浮-所謂不明飛行物體的來訪,是否與機器人被殺害事件有關,或與氣後突變、冰山溶解、海水上漲有關,無法確知。因為幽浮本身是人類未經確認的物體。 

目前最大的危機是氣後突然變化,大氣溫度升高,海水上漲,假如在惡化下去,南北極冰山全部融化,海面會升高約六十公尺,所有的人都要變成了水底魚。並根據計算,地球上空氣中每增加百分之十三的二氧化碳,地球上的平均溫度就會上升一度……

  機器人保你健也回來了,他帶著憂戚的神色說:
  「二十個機器人都修好了,每個機器人中槍的部位都一樣,毛病都一樣,真是遇到鬼了!」
  「還有一個機器人也受了傷害。」阿吉說:「這樣一共是二十一個。」
  「怎麼會呢?」大家不約而同的問。 

  「我家的僕人『好幫手』機器人也不行了。」阿吉苦著臉說:「剛才聽說也害了。」
  「真邪呀!」老百科歪著腦袋沉思著:「機器人與幽浮之間到底有沒有關聯呢?是不是環保聯盟在搞鬼?」 

  「還會有更多的機器人遇害嗎?」保你健說:「再這樣子下去我可要忙壞了。」 

  「不會了!」老百科注視著電腦螢幕剛剛傳出來的最新資料,說:「剛才超感應機器人有電訊來到,他已經找到『料如神』了,料如神的身上寫著奇怪的數字『21』,不知是怎麼回事?」
  在牆壁間中多螢幕中的一個資訊立即傳送到螢幕上,顯示出料如神機器人躺在一棵大樹下,四肢朝天,恰似一個醉漢不支倒地,在睡大覺一般,超感應機器人正在旁邊拿著儀器進行檢測,料如神的胸口上用白色的顏料寫著「21」,阿拉伯數字。 

  在場的人看了都困惑不解。 

  阿吉認出來那顆樹上掛著一只小銅鈴,是他前幾天帶小狗美麗到住家後面的小山丘去玩,在那兒懸掛的。 

  「啊!」阿吉不禁叫起來:「就在我家附近嘛!」 

  不久,阿吉帶著保你健機器人趕到出事地點。 

  料如神好像剛睡醒一般,慵懶的從地上站起來,他好生奇怪的望著超感應。 

  「我怎麼啦?」料如神迷糊的問。 

  「你自己幹了什麼好事難道不知道?」阿吉氣沖沖問:「你殺害了二十一個機器人,你還當你是做夢?」 

  「胡說!」料如神摸摸自己額頭,說:「機器人是不會做夢的!」他不解的望著自己胸口上寫的「21」數字。 

  料如神被找到以後,他已忘了曾經做過的事,這且不說,到底超感應為什麼會發了狂似的衝出去找到料如神,讓阿吉深深納悶。他把超感應的身上所攜帶的一只紀錄儀取下來,交給保你健。 

  「你拿著吧!」阿吉說:「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待續)     (感謝世新大學  吳靜惠打字輸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