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有記憶的開始,睜眼所見的華麗伴隨著喝采人聲,印象中身邊的爸爸媽媽各抓著我左右手,輕聲哄我、安慰我,人群歡聲雷動注視太空中那條月球和地球的太空電梯,一座捷運星橋,晶亮如項練的一條光帶,在太陽和燦爛星光中,閃亮奪目出色,它從月球地面抜地而起,連接到地球的彼端,穿入有如高麗菜的雲靄裡,成了地月捷運通道,兩個星球形成了密切連繫的文明體系。

「地月捷運電梯開通了!」

登天塔前面的月球嫦娥城,如雷灌耳的歡呼和掌聲來自四面八方,響徹了穹頂之下的空間,爸爸媽媽很快的消失不見,之後,保母雅雅的溫柔慈愛的臉佔據我的心,成了陪伴我的唯一親人。我的同伴葉麗眉念著詩人工程師陳賀華的讚嘆: 

地球母親啊

牽手月兒跟著太陽公公跑

一條母子連心的臍帶

數十萬公里的星橋

億萬銀河裡的嫦娥項練 

在這個偉大的日子過後,醫生在我潔白粉嫰的胸口中央發現了類似河圖的圖案,那是一串串紅色小痘痘排列而成的,很像是地月臍帶的一段段節點,電腦幫在胸口上以雷射刀烙刻了血紅色的字母Tobor  Lucian,說是我名字,因為我出生在魯西安城,人們習慣以中式的綽號稱呼我「河圖公主」,因為我的胸口常常出現奇怪的紋路,有如河圖洛書中的排列奇怪的紅色小圓點,有的空心有的實心,這也呼應了地月捷運系統的完成和開通。 

「其實不全是這樣的,名字也許有特別的意義的.」我的貼身保姆雅雅,對我特別感情,她的溫柔滋潤了我心中的甜蜜。 

        以後的一些日子,雅雅有如我親愛的母親,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我也一直以她為榮,她有美麗的容顏和溫柔婉約的個性,如果月球上有嫦娥,那就是雅雅了,我一直以為她就是嫦娥的化身,小時候她跟我講有關嫦娥的故事,讓我感動得著她的脖子哭,嫦娥太孤寂寞了,雅雅指著地球上的亞洲陸塊的東部,說是華夏民族的來源之地,嫦娥故事就是從那兒來的。 

雅雅常帶我來到月球的太空電梯─也就是連接地月捷運臍帶的高塔去玩,在高塔上的過境廳可以看到忙忙碌碌從火星和地球來的觀光客,有的是會跳舞唱歌的明星,帶來地球的綠色植物,包括綠色的青菜、水果,甚至貓狗寵物,或是奇奇怪怪的科學儀器,新鮮有趣讓人深心喜悅。 

「你是被賦予天命的!你的名字為了紀念魯西安城。」雅雅說。

       「就像狗也有名字啊!」我的大姐姐同伴葉麗眉,最愛打趣我。「你為什麼被叫河圖公主呢 

「我的名字,就是我的美麗。」她同意我的自信,我看著她帶酒窩的笑靨,心裡痴迷得讓我陶醉,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她。 

月球兩大城市,嫦娥城和魯西安城,都是很繁榮的都市區;另外,月球港則是月球太空電梯的所在,可以在這兒搭電梯到高塔上,再去火星和地球。月球城市一個是東方名字:嫦娥城,一個是西方名字:魯西安城。嫦娥城來自嫦娥奔月,是古老的華夏民族的故事,魯西安,是兩千多年前寫類似科幻小說的作家,中西都有典故。魯西安也被稱為遠古的科幻小說作家。雅雅對我說了奇妙故事,只要她一開口,我便明白她說話的內容,而且牢記不忘,怪不得人們說我的智商高達三百五十。 

   「魯西安城,是為了紀念西元二世紀古羅馬時代的作家魯西安寫的《一個真實故事》描寫月球之旅而命名的。」 

   「很有意思啊,跟中國的〈嫦娥奔月〉比起來科幻一點。」我吮吸著大拇指說。

   「魯西安寫的只是荒誕的諷刺小說,講的是一艘航行大西洋的船,突然遇到超級大風,被吹落到月球上,喂,河圖公主,你別只顧吸手指頭…. 

       D的投影在眼前放映出畫面,場面壯觀,還有震盪的迴聲,讓我對地球上的古代科幻文學有了了解。 

我把大姆指拿出嘴巴,口水流到我下巴,雅雅很快的幫忙我用毛巾擦乾淨。她接著說話,並且將文字顯現在空中: 

「這兒有城市、河流、海洋、森森和山脈,月球人騎的是有翅膀的龐然巨獸,長得同地球上的螞蟻 一樣,每只跳蚤有二十象那麼大,月球人以滿天飛翔的青蛙當食物,生火炙烤來吃,男人在二十五歲以前當妻子,二十五歲以後當丈夫;有一個種族叫樹民,是割下右睪丸種入土裡,長出一顆肉樹像陽具,結出果子變成硬売,男童孵化而出,人老了不死,只是變成煙氣,逐漸消失。」 

「這是哄人的玩意兒吧,太荒唐了。」 

「當然,這只是兩千多年前魯西安寫的故事,不過,關於人類的兩性變化,今天魯西安城的人是一種法則。」 

我有點恍神,「我不明白雅雅在說什麼?」 

「月球上的人,二十五歲會變成男人。魯西安在兩千多年前就在他的《一個真實故事》用思想訪問了月球….. 

      「鬼扯淡啊!」 

                     

 

「河圖公主,笑一個,親一下..」雅雅抱著我,搖來搖去,親了又親。雅雅的智慧帶給我恆久回味,一如她百般對我的呵護。 

雅雅是我的至親至愛,她的胸前的一顆飽滿的大奶充滿源源不絕的營養汁液,讓我吃得滿足,從來不怕我猛吸狠抓,不用擔心像氣球一般爆破,用力吃奶流太多的汗,只擔心吃喝太多吐酸奶、拉肚子,或者被她的大奶壓得窒息,她的綠色頭髮柔軟散發著草香,我常把埋進她的髮際裡睡大覺,直到我在她身上尿尿時,才被她罵醒。 

     「還好,你沒有小雞雞,」雅雅生氣的說:「要不然我會把你的小雞雞綁起來。」 

     「什麼叫小雞雞?是很會叫的鳥嗎?」 

     「有點像鳥,不會叫啊。」雅雅說:「不過尿尿時像一根小水管,很管用,男人長大了,可以用它生小孩。」 

     「那那我也要裝一根來用。」我說:「這樣小便不用蹲下來是嗎?」 

     「等你將來生了小孩,你的小孩就有了。」雅雅笑著說。 

雅雅常常把話說得有趣,振振有詞,當她說話時微露玉白的牙齒,美麗弧圓的唇形和俏麗臉頰露出迷人的微笑,我好像看到了傳說中的聖母瑪利亞,她的容顏和溫柔時刻吸引了我。我從雅雅的教導中得到啟發,了解了人類歷史,甚至宇宙創生137億年的過程,暗物質與暗能量的影響。很快的能跟雅雅和其他的老師討論的光的紅位移、星體每秒釋放出的輻射能量、宇宙常數、暗物質、暗能量、宇宙膨脹、測不準原理、多重宇宙。 

 我對於「爸爸媽媽」的印象是模糊而抽象的,只像不帶感情的符號,有似一顆樹、一副抽水馬桶、一台望遠鏡、或一架離子飛行器、一張桌子、椅子一般的用途,不像人們的爸媽是可以定義為養育兒女的親人,終於有一天,接到火星打來的視訊電話,一對銀髮男女出現在3D影像幕。 

「河圖公主,生日快樂!」慈詳和藹的爸媽同時開口說,並且在六根電子蠟燭前面起了生日快樂歌,我在爸媽的眼目中看到了閃燃的紅色燭火。 

「爸爸已經一百五十五歲了。」爸爸說:「你媽剛好一百歲,還年輕呢。」 

媽媽笑得很開心,臉皮的柔軟和光澤跟我看到地球上的百歲人瑞皺稀巴拉的模樣兒不一樣,牙齒玉白,跟我看到的葉麗媚的玉齒是一樣的。爸媽對我說些祝福的話,最令我驚訝的說法是: 

「河圖公主,你會活得天長地久,與地月臍帶同在啊。」 

             

雅雅除了會做家事、唱歌、照顧我。我青春時期,胸前膨脹起一個大大的奶,有如圓盤形,單獨的一個,像半個碗覆蓋在我胸前,中央一顆奶頭,每當我照鏡子的時候,觀察了這顆奇異的碗形球體,不自覺的孤芳自賞,並且引以為傲了。 

自從我有了自己的奶,我也不再吃奶,我的胸前排列的名字也跟著擴大起來,隨著呼吸和身體運動而顫動,尤其在我健身時,袒露著上身,努力讓身體的活動激發汗水,帶來很多人的注目,和不同的吶喊: 

「好傢伙,怪咖!」 

「外星人的種!」 

「上帝的傑作!」 

「讓我看看你的胸部..」好多人著迷於觀我胸部的微凸如圖盤的單峰,亂沒禮貌的。 

每當我胸口感覺騷癢,科學官叔叔就從基地監控室緊張趕來了,他說是從前地球上有名的心理學家容格說的共時性(註),這是一種量子效應,監控室已發現了情況,我心裡頭也癢起來,努力抓癢時,會顯示出血管神經的紋路,像一顆顆的星星排列出奇怪的模糊圖案,尤其是地月捷運系統出了問題,有人在某一節點上維修時,我的腦袋裡便盤旋著一些符號和名詞,也會湧現一些抽象或具體的意象:電機、剎車、繫繩動力、功率,太陽、地球、月亮擾動,殞石、太空垃圾、通訊連接、強度、張力、遙測…..科學官就根據這些資料數據通報維修單位,動員前往地月臍帶的某處去檢測,及早發現問題並維護。 

「啊,河圖出現了!快來看看.」好多人爭先恐後圍過來,嘴裡嚷著嚷著,眼珠子著了火似的亮閃著,想看看我身體的奇觀。就在河圖上的某一節點浮現紅色小圓珠,往往就是地月捷運相對應的節點,在我鼓起如飛碟圓盤上,竟也有淺淺的太極圖顯像,又似麥田圈傑作。 

我驚訝不知所措,有時胸部的圖形出現不同人臉,不同色調印象畫,可以看出諸如地月捷運臍帶中的工程意外、著火、儀器故障、旅客傷病,周遭的人好奇的湊過來圍觀,要從我胸口的變化看出什麼端倪,以便趨吉避凶,我的胸口成了奇妙的感應圖。盡管電腦的計算已經超越人腦千百萬倍,科技的發展已經進步到可以掃描儲存人腦的思想和心智,人們對於未來的恐懼依然沒有止息過,一如地球上川流不息的水,日日夜夜逝去的時間,人們只是時間河流中起伏的過客。傳說河圖是古代中國人根據五大行星金、木、水、火、土星的運行而畫,含藏深奧的易理和宇宙玄機。 

有一次,我的腸子絞痛起來,科學官鐵青著臉色,匆匆趕來,把我帶去檢查,不久傳來地月捷運管道的中途點─拉格朗日太空站發生大停電,原來我的身體與地月臍帶息息相關。月球人都把我當作寶,對我有著特別的期望,也習慣聽我瘋言瘋語。 

「欸,我的胸部,為什麼是這樣子的呢?」 

我的怨嘆和我的疑問陪著我一起長大。 

雅雅帶我們進入全息電子遊戲的世界, 有人扮演過嫦娥或者后羿,也有人演天帝或十個兒子,我們見識過十個太陽在天空照著的偉大而壯觀場面,那真的晒得人們個個變成了人乾,天帝是發亮璀燦的銀河,他的十個兒子,就是十個太陽,本來在母親的安排下,輪流值班,可是有一天,十個兒子爭搶著天空的位置,這就照得地上萬物火熱,草木枯焦、河水乾涸,百姓和牲畜都受不了。后羿天神就用雷射大砲把九個太陽粉碎,只剩下唯一一個太陽,就是現在的太陽。

天帝當然氣壞了,就把后羿和他妻子嫦娥都貶為凡人,后羿感到連累嫦娥而問心有愧,就到西王母那裡討來長生不老藥,準備和嫦娥分享,誰知嫦娥一個人把仙丹全吞下,嫦娥頓時雙腳離地,在夜空中飄到月球去。 這個月球的神話一直吸引我。     

 童年的記憶裡,地球人、火星人與月球人來來往往,星際文化逐漸融合擴展,是我成長飛躍的記憶;腦袋常有奇怪的嘶嘶聲、不明閃光符號,或是從前建造地月捷運建造罹難的工程人員的魂體,在飄浮中跟我打招呼、講話……還說我是個巫婆、擁有大能的人,身體能夠融參透暗物質、暗能量,看到他們。我怎會有這樣能力,我的能力是怎樣來的?我搞不清,還以為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的,葉麗媚說:也許我常常吮手指的關係

  雅雅的奶子又圓又大,那是兩顆半圓的球狀體,看到血絲紋路,在紋路裡就像看到銀河星系。我每次吮吸雅雅的奶,就會覺得整個宇宙在我的吮吸中控制住了。從幾世紀以來,科學家的觀測已經知道,宇宙在加速膨脹,等我長大些,我才領悟到雅雅飽脹的奶,跟宇宙的膨脹的關係,在我的吮吸下可以維持宇宙的斥力與吸力的平衡。科學官說,由於我的接觸造成了雅雅的奶起了變化。        

幾個來自美國五十一區的外星人,綽號無齒──五尺也是他們的身高呢,無齒真的看不到類似人類的牙齒,腦袋光光滑滑,不長毛髮,鼻子嘴巴分別是一小一大的洞,看不到牙齒,凸出如晶亮圓球,皮膚淺綠,只有五尺高的工程師,聽說他做的是研究智能武器,還有如何移動星球的工程,他比成年的我還矮一大截,靠了無齒之人的幫助,參與的國家得以強大到宇宙星際。 

科學官主導例行地底探測岩礦,利用製氣機製造氧氣,也擴展居住空間,和地下農場相連接,無敵不摧的一條鑽地蛇蜿蜒深入月球地面底下,碰到強烈的回音波,整個基地都驚動了。科學官透過廣播鎮定地說:「外星人在史前時期就在月球活動,埋了很多人類不知道的設備,一百年前中國的探測隊早已挖出這些東西提供使用。只要不危及地月捷運臍帶,開發是要繼續進行的。」 

 我的胸口感到輕微的激盪,好像幾百隻小蟲在爬,靠近乳暈之處癢得我笑不出來。

                         

雅雅跳起肚皮舞,舞步扭轉,臀部觸了電般的震動,雙腿躍動飛揚旋轉,捲起一陣風,跳得好高,差點撞到了天花板,然後像仙女般飄降下來,我見識到魯西安城的美妙。 

   「河圖女孩,學著我跳吧!」雅雅說。 

她穿著全套的肚皮舞裝,華麗的腰封、腰帶、腰鏈,配上誘人的薄紗,在兩腿、臀部和腰肚間擺盪,扭動的韻律配合音樂的節拍旋律,如飛蛇一般舞動,她說,練了肚皮舞會保持女人身材妖嬈,婀娜多姿,也吸引男人關愛的眼神,讓男人神魂顛倒。 

      我跟著扭腰顫臀,比劃比劃跳得高高的再緩降而下,雖然沒有穿著像雅雅一般性感的服飾,我感到身心舒暢無比,甚至期待一個異性眼光的注視。 

我周圍的人也最常拿我胸前的奶開玩笑,不管男人女人,大人小孩說什麼話,對我是不在乎的。 

我的榮耀就是胸部,我這麼相信著。 

「去外面透透氣吧!」雅雅的兩隻眼睛睜大了,一陣咳嗽,「空氣指數混濁了.. 

                          

當建設月球都市陸續擴建時,許多工程車在圓頂罩子外面推土挖洞,月面揚起的微粒灰塵如雲霧般遮住了遠方星星和地球,地面上分布著管狀物,巨大開處有機械活動,隔著一層圓頂透明罩,機器的尾部噴出了瀰漫空間的白色氣體,住在長年溫暖之地居民,不會擔心輻射的傷害和殞石的襲擊,建築物內部,都是發亮的牆壁,空氣中經常呼吸到一種人工的花香,當氣體混濁時,有必要重新換氣,保持新鮮。人們上到地面來,有圓頂玻璃罩保護著。 

暗黑的星空裡,點點的星光就像整片的天球被黑布罩住,而後被針刺戳了一個個小洞洞,你不能注視的太陽光盤,強光烈熖般透照著,地球的臉披著紗掛在另一邊。 

一群黃皮膚、白皮膚和綠皮膚的外星人居住在月球的地下空間魯西安城,過著不知天高地厚的日子,也想像不出海洋的樣子,只能在電腦影像庫裡去了解和體會。在月球裡,只有少量的水,是從地底下複雜的機器提煉製造出來的。在人工草坪上玩耍,每次拍打一顆球時就會彈跳得老高老高的,直達到天花板,球體慢慢降落的過程中,我看到球體反射了從透明的圓罩外面射進來的太陽光,一邊亮白刺眼,一邊暗黑。從魯安城的地面觀景樓上,可以看到地球景觀,那是一顆覆蓋著如紗的雲層和霧靄的球體,美麗而神祕,有點像一顆層層包覆雲氣和水的高麗菜。站在身邊的葉麗眉喃喃地說: 

「地球百分之七十是海水,跟人體百分之七十的水是差不多的比例 

「宇宙中的暗能量也差不多是百分之七十。」我接著說。 

我的回答儼然打開了葉麗眉靈魂深處的一扇門,她轉身瞅著我,眼眸深處晶亮迷人,粉嫰臉上綻放了玟瑰花開一般的笑容,她說願意等我到二十五歲變成男人以後嫁給我,她輕輕在我臉頰親了一下,我來不及回應,感覺我的肚臍地方起了一陣劇烈痙攣,同時看到地月捷運臍帶遭到微小殞石的撞擊的畫面,如今已變成大災難,葉麗眉抓住我發抖的手,輕語著: 

「河圖公主,別怕!當初你被設計成地月臍帶的共振物。你爸媽就是設計者!」 

「也把你設計成魯西安筆下的月球人。」雅雅說。 

原來我是伴隨著地月捷運臍帶同時誕生的天賜榮耀。(完) 

註:共時性(Synchronicity),又譯同時性,是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理論,用於解釋因果律無法解釋的現象,如夢境成真,外在事件與心靈的同步化,表面上無因果關係的事件之間有著非因果性和有意義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