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偷天換日

那天更晚的深夜,徐福的親信,在營地的另一方放火,把看守秦始
皇屍體的術士引開了,徐福把一具和秦始皇體形差不多的屍體移入秦
始皇的營帳裏,並且換穿了秦始皇原來的衣服,而後穿著便衣的秦始
皇,就與徐福等人騎著馬向海邊的方向賓士而去。我們聽到秦始皇在
低聲念著:「長生不死的夢,可以實現了。」
這個時候,秦始皇的長子扶蘇一直在上郡監管蒙恬將軍的軍隊。扶
蘇是個寬厚仁慈而開明的人,他是因坑儒事件向秦始皇說情,而觸怒
了秦始皇,被派到那兒去監軍已經三年了,秦始皇要把王位傳給他,
本來是找對了人。
然而, 電視劇和史書所說的真正的歷史事實是:
秦始皇的密詔被偽造篡改,變成要蒙恬將軍和扶蘇自殺。這是非常
可悲而可怕的,我和大白鯊的靈體就飄到上郡去了,也許我和大白鯊
能夠借著時光倒流中的一場旅遊,阻止扶蘇和蒙恬自殺。大白鯊說,
上郡就是今天的陝西延安,也就是共產黨的老家。
「如果扶蘇不自殺,當了皇帝,那麼整個中國的歷史就會改變,扶
蘇會成為秦始皇之後的仁君,中國會強盛得不可思議,說不定中國會
以她高度發達的文化征服全世界。」大白鯊說。
「你想改變歷史嗎?有可能嗎?」想著想著,我心裏不禁發起抖來
,這樣巨大的改變實在是夠驚天動地了,以我們兩個小傢伙的力量做
得到嗎?
「我們試試看吧!盡我們能力做。」大白鯊總是滿有自信的。
「我們現在也許是在秦始皇的夢裏,如何有所做為呢?」
「你沒聽說過,真誠可以感動天?走吧!」
雖然不願相信自己的能力,還是姑且一試,我們的靈體飄飛摸索著
,趕到上郡的蒙恬營地,盤桓了好一會兒,看到扶蘇在巡視著守邊土
兵,與士兵們喝酒聊天打成一片,非常的得人心,我和大白鯊萬分感
動,而秦始皇的使者明天一早就要來了,他們會拿著假的詔書和一把
劍,交給扶蘇,眼看著不可避免的歷史事實就要發生了,我所讀到的
史實是這樣的:

那份假詔書指責長子扶蘇十幾年的監軍,沒有一絲一毫的功勞,還
說他譭謗了父王,賜劍要他死。扶蘇打開了詔書後,就哭泣起來,蒙
恬勸扶蘇再作請示,三思而後行,因為恐怕有詐,但使者卻頻頻催促
著,要扶蘇趕快自殺。扶蘇就對蒙恬說:「父親要賜兒子死,我還猶
豫什麼,何須再請示呢?」就轉身入內自殺了。

18、扶蘇假裝自殺

那天晚上,我們終於進入扶蘇的夢裏,扮演了警告的角色,也許真
是老天幫忙吧,我和大白鯊的靈體還是那樣輕飄飄的,可以閃電似的
來去自如,忽大忽小,我們表演了空中穿梭翻滾和騰雲駕霧的場面,
先是吸引了扶蘇的注意,後來又看到了那天晚上在秦始皇夢中出現的
九個神仙,神仙告訴他明天的詔書是假的,如果他自殺了,就中了計
,要扶蘇趕快去找他的父親,與他父親的會合,還可以有機會躲入銅
球裏面,與秦始皇一樣長生不死。我們原來想要直接對扶蘇做出什麼
影響,也算是白忙了一場。
第二天,一隊飛奔的馬隊來到,果然是秦始皇的使者,他進到扶蘇
的屋裏,很快的出示詔書和劍。扶蘇打開了詔書後,哭泣著,蒙恬在
旁邊勸他幾句話,就像電視劇和史書所描寫的,扶蘇哭著說:決心遵
照父王的命令自殺。
扶蘇就拿著詔書和劍,進到裏面的房間去了。
我和大白鯊正在擔心事情的演變,以為我們昨天晚上進入他的夢裏
所所見到的神仙的提示白費了。而扶蘇的兩個親信侍從,老早在裏面
等候,扶蘇與其中的一個相擁告別後,就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交給
即將代替他自殺的親信穿上。
那個謙卑的親信紅著眼睛哽咽著說:「貧家過去蒙您恩寵相救,如
今感恩圖報,此正其時,願來世有緣,再相侍候。」隨即舉劍刺入胸
部,血液像泉水一般的湧出來,扶蘇的另一個親信靠過來,就把死者
的血液塗抹在死者自己的臉上,讓他的面目不可辨認,先騙過使者,
以為扶蘇真正自殺了。扶蘇還打算在屍體運送途中,再派人暗地跟蹤
,撒下藥劑,使屍體的面目快速腐爛。
扶蘇和他的親信,就在我們暗中引導下,連日快馬飛奔,,趕去與
秦始皇會合。父子相見,扶蘇說起了經過,不禁大哭起來,秦始皇勃
然大怒:
「好大的膽子,趙高和李斯竟敢篡改了我的密詔。」
秦始皇想要回去把他們殺掉,但徐福下跪勸阻他:
「陛下,長生藥和入海的銅球,已經準備好,定好吉日良辰下海,
否則勢將失去效用,反正王位是傳給了陛下的小兒子胡亥,終歸還是
秦家天下,還請稍安勿躁!」
怒髮衝冠的秦始皇還是不聽,堅決要轉回去算帳,徐福再度跪下,
央求他說:
「陛下,如今大臣都相信皇上已經不在人間,再回去的話,甚至不
相信您是真皇上,說不定還有生命危險,也可能引起天下大亂,難道
陛下不想長生不死?那我徐福就自己跟妻子走了?」
秦始皇回心轉意了,他抱著扶蘇的肩,無奈的長歎一口氣:
「是天意哪!那就我們父子兩人長生不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