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秦始皇也叩頭

秦始皇的眼眶裏,好像盈滿了淚光,我和大白鯊相偕飄過去,揩拭
他的淚水,他是無動於衷的,也全然沒有感覺我們的存在的,我們一
時又忘了自己是個虛幻的人影。
「這些都是我秦始皇的罪過嗎?」
「還不止呢!」玉皇大帝說:「你的軍隊以斬獲的首級多少,來論
功勞,所謂『上首功』是非常可怕的。」
千軍萬馬在眼前出現,秦軍與敵軍遭遇,在一陣廝殺過後,秦軍戰
勝了,秦國的軍人為了得到更多的首級,對於敵國的老幼婦孺一個也
不放過,刀光劍影中,哀號的聲音震動天地,血液把街道、河流都染
紅了。
「實在太殘酷了!」我和大白鯊忍不住異口同聲喊著。
圓形的球體始終在空中發出令人目盲的光,九個神仙又飄浮到空中
去,在秦始皇的四周打轉,秦始皇發怒了,竟然把他的短劍朝那個萬
有之神的身上擲去,那把短劍在半空中很快的被一道閃光擊中,化成
了一道煙,秦始皇一時驚呆了,跌跌撞撞幾下,頹然的坐到地上。
「你們到底要幹什麼?說吧,我秦始皇洗耳恭聽。」
神仙們停止了打轉,在空中的各個角落停住了。玉皇大帝的聲音像
鐘鳴一般莊嚴的響起來:
「秦政,你聽著,你一生享盡榮華富貴,剛愎自用,自以為德兼三
皇,功過五帝,把全國千萬百姓當作奴隸,本來罪該萬死如,念你統
一中國有功,如今你大限將到,我們諸神仙商議之後,決定成全你長
生不生的願望,但你必須依命行事,這是為了贖罪……」
「那好,那好,感激不盡!」秦始皇竟然跪了下來,向諸神仙合掌
拜拜,說:「我應該怎樣呢?」
「過幾天,你的臣子徐福有船來到,帶給你不死藥,這藥吃下去後
,會使你沈睡兩千年,他還製造了兩個銅球,你只有進入其中一個圓
球,吃了藥以後,他們會把圓球投入大海,以保持秘密,你差不多會
在兩千年後醒來,到時你就可以看看你的後代所建立的世界是什麼樣
子,你還可以照樣做皇帝。」
「既然給我吃長生不死藥,為什麼還要我進入銅球裏面,睡個兩千
年,還要把銅球投入海裏面?」
「秦始皇呀,你忘了,根據五德終始的原理,秦朝是繼周朝而興的
,周是火德,以紅色最吉祥;秦是水德,以黑色最吉祥,所以進入銅
球以後,把銅球沈入海底,在深海裏一片黑色,是最好的啦!」
秦始皇本來生性多疑,照道理他是不容易相信的,但是這一番話,
卻把秦始皇說得服服貼貼,最後還連連向神仙們叩頭行禮說謝。我們
看了暗暗發笑。

15、方士徐福坐船來了

我和大白鯊的靈體自由自在的在時空中遨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
樂趣,所有秦始皇在兩千多年前發生的事情,如真似幻的呈現在眼前
,甚至進入秦始皇的心靈幻境裏,我們覺得好奇妙。
「怎麼樣?」大鯊說:「秦始皇大概就這樣來臺灣的。」
「天曉得!」
我想起歷史書上寫的,徐福當初向秦始皇說過海上有三個神仙山
,叫做蓬萊、方丈、瀛洲,也想起我前一陣子常常做的夢,夢見我坐
在徐福的船上,隨著許多男女小朋友在船上,看到了瀛洲,後來我掉
到海裏,這個怪夢難道又重演了。也有歷史學家以為瀛洲就是臺灣,
說不定秦始皇是真的到了臺灣,至於徐福真的到了哪里,那就不知道
了。
「剛才只是秦始皇的夢吧,秦始皇多疑,他未必會相信吧!」大白鯊
說。
我們看見秦始皇在夢中驚醒,坐了起來,渾身大汗,他一時分不清
剛才神仙來訪是真是假,只見他不斷的揉眼睛,四下張望著,又長歎
了一口氣,自言自語:
「就算是夢,也不可能這樣真實!」驚魂甫定的秦始皇,又躺下去
睡了。
到了這個時候,我和大白鯊也已分不清是在秦始皇的夢裏,還是秦
始皇在我們的夢裏。我們的存在是不可思議的,也許我們是經歷了一
次催眠幻遊,我們都感覺輕飄飄的,繼續活動在兩千多年前秦始皇的
世界:

秦始皇的巡行隊伍改為坐船,正要準備回咸陽都城的時候,方士徐
福的船果然出現了,徐福是秦始皇派出海去求取仙藥的,電視劇上說
,徐福帶了幾千名童男童女,到海上去,結果一去不回,有人推測徐
福最後到了日本,今天的日本人,就是他們的後代。我和大白鯊以旁
觀者的姿態小心翼翼的觀察著。
方土徐福坐著小船來到,衛士帶領他登上秦始皇的大船,來到秦始
皇的房間,向秦始皇叩首說:
「稟告陛下,仙人給的長生不死藥已經拿到了,但只夠兩個人服用
,這種藥可以讓人一睡兩千年……」
「徐福,你且說說看。」
「吃了這種藥,可以長眠兩千年,等你醒來後,又變成一副長生不
老的身體了,陛下且安心服用,若有懷疑,臣願意先行試用。」
秦始皇低聲的喃喃自語:「是不是必須坐進一個大銅球裏,才能服
用?銅球要投進大海裏?」
「陛下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呢?」
「我做了一個夢,不不,是神仙真的來過我的夢裏。」
「陛下英明有為,料事如神哪!臣原來準備兩個銅球,就是想先行
試用的,惟恐陛下不放心。」
大白鯊偷偷的議論:「徐福沒見過秦始皇跪在地上叩頭如搗蒜的情
形哩!」
我說:「別缺德啦,秦始皇在夢裏跪下叩頭,你也當他是真的?你
不怕秦始皇砍你的頭?」

16、秦始皇「死亡」的秘密

秦始皇巡行的車隊繼續在陸地上走,我和大白鯊的靈體自由自在跟
著飄飛,看到有一塊牌子寫著「平原津」三個大字,從歷史書上知道
,這就今天的山東平原縣,也是秦始皇發病的地方。
大臣紛紛來慰問,因為秦始皇怕死,大家都不敢問他死後事,但我
和大白鯊就是知道秦始皇有意裝病,我們可以隨便進入秦始皇的血脈
裏遊蕩,可以清楚的聽到他的呼吸和心跳,甚至連他做的夢和他的心
思都一清二楚。秦始皇這時在想:「不得已啦,為了長生不死,為了
兩千年後再醒來,只有暫時告別人間了!」
秦始皇的病,看似越來越重了,徐福在旁邊侍候,醫師來診病,卻
露出懷疑和驚訝的眼光,醫師顯然不相信。
終於到了沙丘,這是歷史上記載秦始皇病死的地方,大白沙鯊說,
這是今天的河北巨鹿,他對於秦朝的歷史是經過一番惡補的。醫師再
度被召請入內,醫師說:
「陛下外虛內實,應該很快會恢復健康,不至於病得這般嚴重,請
陛下善自保重珍攝。」
傍晚,騎馬的醫師帶著他的僕役走了,我們聽見他心裏喃喃自語:
「根本就沒有病嘛!奇怪,怎會奄奄一息的?」
「秦始皇裝死呀?」我叫著。
「噓──」 大白鯊用手堵住我的嘴,他一時以為我們講話會被聽到
。其實他是神經過度緊張罷了。大白鯊說:「他不裝死,歷史上不會
記載他死了。」
我和大白鯊漸漸產生一種期待,希望秦始皇真能夠實現他的長生不
死的夢。這樣我們就見識一次人類歷史上的最大的奇跡。

秦始皇的一隊兵士,由徐福帶領著,悄悄的跟在後面,我和大白鯊
都覺得很好奇,就緊跟在兵士後面查看,四外天色漸漸黑暗下來,老
醫師和他的僕從到了一處僻靜的樹林裏,徐福的馬隊就沖出來,不管
三七二十一,亂刀把他們砍死,橫屍草地了。老醫師和僕從睜大了死
不瞑目的眼,全身灑滿了鮮紅的血。
「秘密不能外泄的!」大白鯊說:「真是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
這樣的殺人事件也讓我見怪不怪了,反正為了成就一個帝王的功業
,總會有犧牲的。而我們真正感興趣的是秦始皇如何長生不死,如何
活到兩千年後,也不大在乎他的所做所為了。我們彷佛是在看著一出
戲在時空舞臺上演。

在秦始皇的營帳裏,秦始皇把趙高傳喚過來,對趙高說:
「朕自知不久于人世,你就代寫一封密詔給我的長子扶蘇,要扶蘇
趕回咸陽,參加朕的喪禮,而後繼承王位。」
但是宦官趙高出了秦始皇的營帳後,他在盤算著,低聲自言自語:
「沒這麼便宜的啦,好不容易秦始皇走了,這下該看趙高啦!把詔令
改一改,王位傳給別人吧,扶蘇是老實人,就叫他依命自殺吧。」
那天深夜,秦始皇終於把徐福給他的假死藥吞下去,造成短暫的
死亡狀態,我們看到秦始皇的二十一歲的小兒子胡亥,宦官趙高、丞
相李斯等人聚集著,在議論如何篡改詔書,他們打算把王位傳給胡亥
,打算把秦始皇的死訊保持秘密,回到咸陽才宣佈。
大白鯊解釋說:「這是因為趙高一向與胡亥要好的關係,趙高為了
鞏固權位,使出的鬼計。」
秦始皇在第五次巡行時「死了」,歷史記載並沒有錯。我們也看到
秦始皇的「屍體」從頭到腳被用布覆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