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國語日報出版)

沙鹿神風的弟弟大明,是個資優生,數學常常考滿分,腦子裡裝滿了從書本、課堂上或電視裡得來的科學知識,同學叫他小博土,因為兄弟倆的爸爸是電腦科學家,兩人對科學都有興趣,大明對於電腦操作的熟練程度,也不會輸給哥哥。

這天,他和同學到郊外玩了一天,身上背著山上採來的大芭樂,差不多累得爬不動樓梯,等他好不容易回到家,進了房間,發現哥哥睡死了一樣趴在電腦桌前,口水流了一大灘,兩隻眼睛像死魚眼一般翻白了,直瞪著千里眼和順風耳塑膠娃娃,大明嚇了一大跳,知道哥哥老毛病又發作了,使勁推推哥哥的身子,一點反應也沒有,大明焦急起來,用力搥打著哥哥的背,他背包裡裝的芭樂咚咚咚滾了一地,他叫著: 

「哥,你怎麼啦?你睡死了嗎?」

沙鹿身體被搖得桌子一起震動,千里眼和順風耳兩尊神像做成的木偶娃娃,四隻眼睛隨著沙鹿上半身的搖動而轉動,好像正在好奇注視著眼前昏睡的沙鹿神風。

大明真擔心哥哥出了事,他把哥哥抱起來,叫醒他,拿水給他喝,從冰箱裡拿到哥哥以前吃的藥給他吃,那是醫生特別吩咐的,這種毛病盡量不要發作,哥哥都好久沒吃藥,毛病也好久不曾發作,大家以為他老早好了,現在一定又是出了什麼情況,讓他玩瘋了。 
沙鹿神風恢復清醒的時候,媽媽和姐姐已經從獅頭山過了一夜回來了,帶回來燒香拜佛過的水果、餅乾等等。她津津有味說起了故事:
「昨天晚上我們在獅頭山的時候,看到天上有一顆好大的星星,掉下來,從西天一直拖到東邊的天空,尾巴拖得長長的,好像一顆彗星,好多乘涼的人都看到了,有人還大聲喊叫,以為天上的仙佛來到獅頭山,有人拍手叫好,就在這時候,你猜我看到什麼?」
「流星,就是殞石!一般人都懂的!」大明對於自然現象可以講得頭頭是道,忍不住插嘴搶著解說:「殞石在大氣中燃燒,如果太大沒有燒完,砸下來可不是好玩的,六千五百萬年前,就是有一顆超大的殞石掉下來,造成全世界天氣變冷,恐龍才會滅絕的,假如沒有這個大災難,造成恐龍大滅絕,人類也不會有今天的好日子…」
     「好啦,知道了呀!別說教啦!」姐姐打斷沙鹿的話。
「聽媽說吧!昨天晚上做夢…看到媽祖派他兩個保鏢──千里眼和順風耳在天空接流星,好神勇喲…」媽媽把夢境情景說個不停。
      「也看到媽祖嗎?」始終不發一語的沙鹿神風,從混沌不明的世界中回來,顯得很遲頓,說:「別把神話當真呀!我們老師常常這麼說的!」
       媽媽又說起卜杯筊的事:「很靈的喲,佛祖和媽祖都說你爸爸還沒有死,還活在世界上某一個地方。」
       「爸爸是高科技人員!」大明說:「媽媽可別太迷信喲!」
       爸爸真的還在世界上嗎?沙鹿從一個迷離幻境中回返現實,一時間還不能領會到底怎麼回事,卻還是興致勃勃,對於媽媽所說的神話故事,他總是帶著好奇而不排斥的心去聽,尤其說到「爸爸還活在世上某一個地方」,讓他很感興趣。
        「也許是活在網路裡吧!」沙鹿似有所悟的說。
沙鹿恢復精神後,和弟弟大明談起自己過去的遭遇,說得很興奮,說得口沫橫飛:
在昏睡十幾個小時的過程裡,在神祕而奇異的世界裡旅行,栩栩如生,就像一切發生的事都是真的,他不能輕易忘掉,明明經歷了所謂「核子冬天」的恐怖,很多人都在冰天雪地裡生活,台灣海峽有一座大冰橋溝通了兩岸,台灣與大陸都變成一片白茫茫,好多媽祖的信徒要到大陸去進香拜拜,到了海峽中線,在一艘癈棄的軍艦裡,正好看到大彗星來襲,億萬顆殞石如雨而下,眼看著台灣海峽上的大冰橋就要被摧毀,眼看著人類也將遭受另一次的空前浩劫,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媽祖和她的左右護衛千里馬、順風耳使用了天地大光網接招,解救了苦難;而沙鹿神風隨後卻進入「台灣電腦高科技中心」,和一個影子怪客在說話,向他解說什麼神奇的奈米科技,可以製造超微型的機器人,就是像病毒一般大人的機器人,組合成億億萬萬個超微複製機,就是一種萬能的自動機器,它製造世界上任何東西,甚至是汽車、火箭、太空船、 摩天大樓;後來又遇到美國總統跟他講說, 美國動用核子武器是不得己的,為了對遏止生物科技的恐怖攻擊,這一切一切的經歷和感受都好玄,好怪哦。
大明很有追根究柢的科學精神,什麼事都講究以合乎邏輯的方式思考。他聽過哥哥的故事後,給他提供建議:
「我覺得是你的老毛病在作怪哩!」大明說:「我看過一本書上說──好像是《渾沌魔鏡》吧──有人得了癲癇症,有一次開了車子出去玩,轉頭望望窗外,路邊電桿一根一根飛過去,剛好達到一定的頻率,與他的腦部產生共振,引發感應,當場就昏迷不省人事,車子撞到一家飲食店,把人家的玻璃櫃撞得唏哩嘩啦,東倒西歪,差點沒鬧出人命,店裡面的那隻鸚鵡正好飛到他頭上大便,還頻頻問候他:觀迎光臨好味香,歡迎光臨好味香!」
「是你瞎辨的吧?」(編輯小姐:辨字中間是「手」請造字)
 「NO,我瞎辨的是後半段啦,前半段是真的。」大明笑歪了嘴:「科幻作家張系國書裡講的是講正經事,是為人寫序文寫的。」
媽媽帶著沙鹿到神經內科去看病檢查。頭髮花白的劉醫師是一個和譪可親富於同情心的人,他很耐心的聽完沙鹿說的故事。
「 我說的這一切,是在做夢嗎?」沙鹿忍不住問醫生。
「這是你進入一部虛擬電子小說裡的世界啦!哪裡發生過核子戰爭?只不過是一本電子小說書裡面的遊戲故事,」劉醫師思索著,在腦袋裡的記憶中尋找資料,眼珠子在厚重的近視鏡片後轉了轉:「我知道啦,是…是一個叫做鐘湖樹電腦科學家製作的──是根據台灣的作家黃葉寫的《冰凍的地球》製作的電子遊戲軟體,我也玩過它,又恐怖又有趣,也太刺激了!你不應該迷戀它的…」
「鐘湖樹就是我爸爸,他好偉大哩!」沙鹿笑起來。
「難怪你玩起來很入迷,少年吔,要節制喲!」劉醫師認真思考後,又慎重的問:「現在閒話少說,言歸正傳,你好好回想一下,在沒有發生你經歷的所謂的『核子戰爭』以前,你在玩電子遊戲的時候,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看到什麼影像?或者聞到奇怪的味道?」
「就是碰碰碰、轟轟轟…的聲音嘛!」
「你是說,你在玩星際大戰之類的遊戲?」
「是的,我平常是不大玩的,媽媽叫我們多用功,不要著迷。」
「你看到螢幕中有火光?是爆炸的火光?很亮?」
「爆炸起來當然很亮,螢幕上都是閃亮亮的嘛!」沙鹿說。
醫生再給他做了很詳細的神經檢查,包括腦波(EEG)功能測試,用來確認癲癇發作的腦部異常放電。
沙鹿的弟弟大明,卻在一旁念著他從醫學百科全書抄下的有關腦波檢查的相關文字,表示他的博學多聞:臨床上雖然沒有發作,但也可利用腦波來確認不顯性的發作放電,腦波也可以判別一定的發作波型和臨床發作波型的關係,或是確定發作時異常發作的位置。
「答案出來了,這個病例是非常罕見的。」劉醫師笑著說:「你就是玩電子遊戲時,螢光幕上的電子閃光頻率跟你腦部異常放電相互感應,才會引起癲癇發作,一發作起來就會很快的昏睡,進入電腦網路裡面,才會經歷了一大堆神奇古怪的事。」
「是這樣子的嗎?」沙鹿半信半疑。
醫生轉過頭來,對沙鹿的媽媽叮嚀說:
「叫他少跟電子遊戲接觸吧,就不會發作癲癇,不過…」醫生又有了新說法:「不過癲癇嘛,從前被稱為『聖人之病』,常常是大人物的毛病,像羅馬帝國的凱撒、俄國的小說家杜斯妥也夫斯基等人,都是患者,避免激烈運動、太勞累,睡眠要充分,別一次喝太多水…」
「我覺得蠻有趣的,也蠻奇怪的。」沙鹿說:「為什麼我會遇到一個沒有五官的人,這個人後來變成美國的總統的臉,真有意思!」沙鹿還在回味一串串的奇境歷險。
「那個人是虛擬人物,你別受騙了。」劉醫師說:「你爸爸從前在台灣電腦高科技中心做事,他們把他從前製作的電子書發行出去,你剛好進入電子書裡面,這就是你一連串奇遇的原因。」
「電子書好迷人、好刺激喲!」沙鹿說。
「這本電子書《冰凍的地球》,是在警告我們:不要走向災難!」劉醫師說話時,帶著一絲悲憫的微笑。
沙鹿回到家,心想何不用網路電話打給《冰凍的地球》作者黃葉,希望他說明這篇科幻小說有什麼根據?有什麼用意?小說裡面兩架飛機直接對著他衝過來,說不定和美國世界貿易中心被炸有關吧?他在整理全家的照片時,無意中發現爸爸寫在一張全家福照片上沙鹿,有著「3652」數字碼,又讓他想起之前在電子書裡歷險旅遊時,看到飛機機身所漆上的號碼。沙鹿的弟弟大明經過一番思考,說:
「咦,這是爸的身分證號碼──後四碼呀。」
「是爸爸意留下的記號?」沙鹿說:「好像在暗示什麼?」
「有了,」大明又瞪大了眼睛,大聲說:「3652也是『沙鹿吾兒的意思吧?真奇妙!」
「好奇怪,是爸爸藉著電子書『托夢』嗎?」
 
科幻作家黃葉,原來是住在台北郊區的寧靜山莊裡,很少公開
露面或與人來往,是個很有個性的隱居者,卻因為他的作品具有警世意味,構想新奇,小說的題材觸及現實中最引人注目的問題,不僅青少年朋友著迷,一般社會人土也關切他,報紙上曾經介紹過他這個神祕人物。他的網站設計得像外星球的奇異世界,色彩詭異神祕,他不常在公開場合出現,就利用他自已的網站與人溝通,青少年朋友常到他網站去逛,與他閒聊,他的網站成了科幻迷的俱樂部。             
黃葉常常一個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也不忘利用網際網路的方便,隨時利用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上網,與科幻迷討論問題。現在他人在以色列,調查當年台灣的電腦科學家鐘湖樹失蹤案件,他一邊利用空閒寫作《冰凍的地球續篇》。
他的電腦即時感應到有人要打電話與他連絡,他打開即時對話影
音系統,與對方連上線,從電腦顯示幕上看到兩個天真少年,擠在一個影像框裡注視著他,從外貎上看起來像是兩兄弟。
「嗨,大作家你好!我叫沙鹿,旁邊是我弟弟大明。」沙鹿對著電子攝影機的鏡頭說話,旁邊的大明興奮的抓住他肩膀,大明接著說:       「我們是鐘湖樹的兒子,我們想請教你問題。」
「你好,我人在耶路撒冷,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嗎?」
「耶路撒冷?你寫的小說冷死我啦!」沙鹿幽默的說。
「是你爸爸的傑作啦,他把它變成電子書,讓你們身歷其境。」
「你在耶路撒冷調查什麼嗎?」
「不錯,我過幾天還要到紐約去,那邊有事情…」黃葉神色有點不安。
「我們很仰慕你,你的小說太動人了,我們在找爸爸。」
黃葉從遙遠地球另一邊的電腦網路,注視著來訪的不速之客,他正慶幸他的調查即將有了眉目,打算調查結束後寫出另一本書,現在鐘湖樹的兩個兒子找到他,他下意識察覺了問題的嚴重性。
「我覺得事情不對勁,」黃葉說:「我也是出來找線索,相信快要有眉目了。」
沙鹿和大明緊張起來,視線緊盯著螢幕上的作家黃葉:
「你能不能告訴我們,我爸爸在那裡?」
「我也正在調查他!有傳說他前幾天在以色列的國家博物館的網站出現過…他的研究屬於最先進的技術,是很機密的,有可能已經有了突破,應該是比當年發明原子彈還要重大的突破…」
「是不是奈米科技?一種超微小的科技?」沙鹿靈光一閃,搶著問,他也是隨口猜一猜。
「是不是製作自動組合機,一種小到肉眼看不見的複製機?」大明接著問。
「好小子,你們怎會知道?」黃葉的話才說完,有人在門外緊急敲門,接著窗外投進一顆小石子,砰的一聲,驚嚇了他,轉臉探視窗外,對著電腦的麥克風說了聲「請等一下」,起身查看,這時房門被推開了,一個蒙面人闖進來,一隻手槍指著他…
在網路的另一邊──地球的另一邊的台灣,沙鹿和大明看到作家黃葉離開座位,身體消失在電子攝影機鏡頭之外,接著聽到一聲喊叫,和物體沈重的墜地聲,網路上的電腦連線跟著中斷,再怎樣都無法連絡上。
沙鹿和大明兩人面面相覻,在網路上探訪作家黃葉,留下一堆困惑,又好像發現了事情的奧妙之處,隱約指引一個方向:紐約不知要出什麼事?


         十、 奇書異想 萬里追踪  
   書展裡人山人海,很多青少年朋友不是來買書,而是來買遊戲光碟或電腦軟體,找好玩的東西。沙鹿神風也和弟弟一起來逛書展,他本來有些消沈頹喪,只是陪著弟弟來走一走。沙鹿買了一本《奈米科技》隨手翻了翻,果然講的是進軍微觀世界的科技,一奈米等於十億分之一公尺,地球的十億分之一只有一顆彈珠大,這種超微小的科技,可以創造比鐵強一百倍的材料,比現有電腦快一百萬倍的電腦,甚至可以從最簡單的材料──日光、空氣、水、土壤等等,製造肉眼看不見的自動機器人,為人類服務,奈米科技將成下一次工業革命的主角,也是魔法科技。
大明則看上了一本當代著名的物理大師史提芬‧霍金寫的《胡桃裡的宇宙》,是一部圖文並茂的大眾科普書,哇!印得太好看了,霍金這個病鬼,成天坐在輪椅裡的傢伙,卻通曉宇宙的大奧祕,又寫出一本科普聖經哩。大明很快的翻閱大標題瀏覽著,裡面談的都是先進的科學或科幻觀念,如時間的形狀、宇宙有多重的歷史、時光行有可能嗎、我們的未來科幻嗎、有機生命與電子生命為何越來越複雜…這本書太精彩了,能解答很多宇宙的神祕,科學大師霍金可不含糊。
   回到家以後,大明很快的翻書頁,啃著書,抬起頭發現哥哥像是在看書,又像是在電腦前面發呆,大明突然有了主意,說:
  「哥,你是一個網路英雄,你可以利用你的特殊的感應回到網路去做一點事。」
  「我正在想呢!」沙鹿神風說:「你想要跟我說什麼,我都知道啦!」
 「你聽我說嘛,」大明一邊在書頁裡用紅筆劃線,一字一字念著:「由於宇宙一直靠擲骰子決定自己的命運,它並非只有單一的歷史,這點或許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宇宙擁有多重歷史這個想法,聽來或許像科幻題材,但是現在已被視為科學事實。最先將這個想法寫成公式的人,是偉大的物理學家,舉世無雙的費曼。」 
 「你到底想說什麼?這是霍金說的,又不是你說的。」沙鹿說:「你別膨風啦!」
 「你不是說:我要說的,你都知道啦?」
 「當然囉!」沙鹿說:「你想建議我多進幾次網路,多多去裡面探險,就是將錯就錯,利用我的特殊的毛病去挖寶?」
 「哥,你也真是天才,我建議你可以到不同的世界去遊歷,霍金的書不是說,宇宙有多重不同的歷史!」大明繼續翻書說:「哇,有了!你聽霍金怎麼說:未來的人甚至可以虛擬形式生活在網路裡,和他人建立網中友誼和網中關係。」
 「你要我帶你去,我要我把你的頭敲昏,再一起進網路嗎?」沙鹿想不出這個鬼靈精的大明又想出什鬼主意。
  「你先進去吧,我隨後就想辦法進去,不要怕,只要你進去了,一切都會好的。你可以到各網站去,也許可以找到失蹤的爸爸,就算找不到爸爸,也會有收穫的。」大明說話好像大人的口氣,讓沙鹿都心動了,覺得很有道理的樣子。 
就這樣,沙鹿在弟弟大明的鼓勵下,等到一個假日下午,媽媽又出去拜拜的時候,利用電腦遊戲中的戰鬥場景出現的閃光,讓自己的腦波感應,進入網路裡再去做奇境歷險,心想,也許可以利用千里眼和順風耳的魔力,在全世界有電腦上網的地方,找到失蹤的父親…
「歡迎來到台灣電腦高科技中心!」
一種奇怪的聲音,又像遠又似近,傳到沙鹿的心裡深處,讓他感到震撼,沙路鹿這下明白,他已置身在著虛擬世界裡,進入台灣電腦高科技中心的網路裡,可以在瞬間通向全世界各地,他看到那個沒有五官的男人,就坐在走廊的窗戶邊,面孔斜對著街道下方,好像在瀏灠底下的世界,沙鹿飛奔過去,有如從虛無的空氣中快速飄移過去,他跟著那個人探頭下望…
唷!他嚇了一大跳!大樓的外面和下方本來應該是平常所熟悉的街道建築或車輛行人,現在卻是一團團急速旋轉的星雲、銀河、黑洞等等,大樓的四面八方被包圍在可怕死寂的黑暗中,這裡彷彿就是宇宙深處上帝居住的地方,神祕驚奇令人迷惘的怪異所在。看得沙鹿暈頭轉向,那是人類老早就想探測的宇宙神祕地帶,他在電子遊戲的世界裡見過不少同樣的埸景,如今身入其境不免產生恐懼之感。
沙鹿正要開口問他什麼,那個沒有五官的男人身邊出現了青面獠牙的千里眼、紅面獠牙的順風耳,分別抓住他一隻手,狂搖幾下,一瞬間,沙鹿的身子似流星似火箭一般飛出去,很快的來到一處佈高樓大廈、燈光如海,晶亮璀燦的地方,當他看到自由女神像和眾多的樓大廈,高興的喊起來:
「紐約,紐約到了!」
轉念一想,科幻作家黃葉說起紐約有事發生,不知有何奧妙之處,如今雙子星大樓老早被炸毀,不存在了,果然,眼前所見的眾多高樓大廈中,就在雙子星大樓的原址,有個空白的位置一閃一閃的,每閃一下就有雙子星大樓的虛影浮現,填補原來的位置,標示出被炸毀的大樓的原來的景觀。
華麗的夜景如電影畫面上所見到的一般在眼前閃過,紐約市夢幻般出現在眼簾,奇怪的是,他看到那個沒有五官的人,又出現在夜空雲端,默默地向他微笑招手,好像在歡迎沙鹿的來到,仔細一看,那張沒有五官的臉,正逐漸浮現出明顯的輪廓,從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和頭髮的樣子,隠約顯現出爸爸的模樣,到底怎麼回事呀?難道爸爸還在虛擬世界裡頭逗留嗎?
沙鹿記得小時候爸媽曾經帶了一家人來紐約旅行,並且坐電梯到達那幢醒目的一百一十層的高樓,就是所謂雙子星大樓之一──世界貿易中心的頂樓,還在窗戶旁邊拍照,人在頂樓的窗口觀看底下的世界,車子好像走動的小火柴盒,底下的行人就像螞蟻一般細小,有趣極了。然而九一一事件後,雙子星大樓已經消失不見,沙鹿現在所看見的是雙子星的虛影,每隔半秒鐘便浮現在萬千燈火的大樓叢林裡,再隔半秒鐘又消失不見,真是令人感傷的畫面哦。
好奇心一直有增無減,他想多多了解什麼原因造成世界動盪不安,會不會再遭遇《冰凍的地球》所發生的事?如果真是這樣,實在太慘了。恍恍惚惚間,他聽到很像爸爸的熟悉聲音從雲端傳出,有如電影旁白解說一般的莊嚴:
「全世因為中東問題和恐怖攻擊事件造成不安,擔心發生核子戰爭或生化戰爭,帶來世界大災難,老實說世界危機跟老美處理中東問題的方法是相關的,就拿九一一事件來說,更遠的原因可以說是:基督教、回教兩個文明世界之間一千四百多年來衝突的表面化,這是有一位叫杭廷頓的美國學者的著名理論。」
沙鹿想,如果真的是如《冰凍的地球》這本電子小說書上所寫的內容,全世界一定是走向悲慘可怖的境地。
「你想對了,你想對了!」影子怪客突然開口說話,他好像知道沙鹿的心思,又問他:「如果你現在的世界是真的,你想不想回去原來的世界呢?」
 「如果別的世界才是真的,在這兒也很好玩吧!」沙鹿說,他的嗓門儘管再大,還是被眼前虛幻人影的宏亮聲音所掩蓋。          
他又興奮又欣喜,在眾多摩天大樓空隙中飛越,穿來穿去,輕鬆快樂無比,大都市裡的萬千光燈點,與天上的星星一樣的美麗繁多,突然發現千里眼和順風耳的身影,一前一後跟著他,各自微笑揮手向他打招呼,好像在說「放心,我們跟著你,我們保護你!」
像電一般的快速敏捷,沙鹿自由自在、快快樂樂的飛翔急馳。
他在那兒盤旋打轉好一會兒,青面獠牙的千里眼和紅面獠牙的順風耳牽著他的手,飛快的抵達自由女神像的火炬上空,沙鹿穩穩的站在火炬上,突然四面八方的星光和燈光就在瞬間熄滅,所有的黑暗都給自由女神的火炬照亮了,彷彿自由女神像的火炬就是控制著全宇宙的光線,她的光茫蓋過所有其他的光。
千里眼化成一道閃光鑽進海灣裡,沒有浪花,行動火急如電,動作卻是靜悄悄的,無聲無息的;順風耳的身影如風如雲,追上一架掠過天空的巨型客機,他就如影隨形跟著飛機在天空飛著。
沙鹿在自由女神上空盤旋,感到有趣極了,紐約的港灣曾經帶給全世界多少尋找自由者希望。突然發現自由女神塑像幻化成一個真實的美麗少女,那潔白飄逸的身影,顯得莊嚴神聖,金色的頭髮和白色衣袍,高貴的飄揚在無數星光和燈海裡,從她的腰間掛著的一本書的封面,散射出星條旗的光影,投在天幕上,整個夜空變得燦爛輝煌。
「我是美國女神!我聽說有人要炸自由女神像,所以跑出來看看,你是壞蛋嗎?」說話的聲音清脆悅耳,根本就沒有語言溝通的困難。應該說,說話的聲音根本不像声音,而是直接穿入腦中的一股聲息或意念。
「嘿!我也在找壞蛋哩!我是台灣來的,」沙鹿有些心慌,在美國人面前不免有些自卑,但是想到爸爸說過的話:台灣的電子業連美國人都得佩服,台灣也出了好多網路高手,沙鹿就壯著膽子跟美國女神隨便對話:「你們玩過鐘湖樹的遊戲體嗎?」
「哇,台灣小子!你說什麼鐘湖樹搞的網路遊戲?」扮演美國自由女神的網路遭遇者問;她缷下了神的嚴肅,口氣變得像在開玩笑。
「鐘湖樹是我爸爸!」沙鹿虛榮心作祟,趕快把自己老爸的名字抬出來:「他是物理學家、電腦專家,我是他兒子,我在找他,所以跑到這兒來…」
「嗨,就是那個製作很多災難遊戲的台灣人?」
「是的…是災難遊戲!」沙鹿一下子傻眼了,想不到她會說出一個他聽都沒聽過的名詞;不過這這個美國女神說的倒是很貼切。
「我玩過『冰凍的地球』,玩過後很不舒服。」美國女神說。
「你感冒了嗎?」沙鹿故意逗她:「攝氏零下六十度的氣溫,不會要你命,會讓你的耳朵、鼻子隨時脫落,熱騰騰的大便拉出來,立刻變成可笑的冰棒。」
美國女神頑皮地做出擤鼻涕的樣子,在空中揮舞著她的手中的星條旗光能版,那是原來抱在他手裡的一本書。
     「台灣小子,你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美國女神好奇的問:「你想玩什麼遊戲?身上沒有綁炸彈吧?」
      「我沒心情玩遊戲啦,」沙鹿說:「我希望到全世界各地方看看,也許可以找到我爸爸,也許他被綁架了,很多年沒有回來。」沙鹿把他預先準備好的爸爸的照片在天空投射出來。
      美國女神望了望天空中的影像,帶著幾分開玩笑的口氣,說:
     「他是你老爸,為什麼你跟他長得不一樣?你的前額太小,像老鼠的樣子,怪不得你很會鑽喲,你老爸一眼看來就是個絕頂聰明的人,前額好高,差不多在額頭上另外放一張臉在上面,我老早就見過他了…」
      「你見過他?」
      「我在美國各地、中國大陸北京、上海、英國倫敦、日本東京、名古屋、神戶、大阪、德國柏林、法蘭克福、法國巴黎、奧地利維也納、澳洲墨爾缽,甚至中東國家…經常漫遊,我好像在很多地方見過這張照片,這個來自台灣的人原來是被綁架了,可憐的孩子,你找他一定找得好苦!」
     「美國女神,我需要妳幫忙!」
      「你是怎樣進到網路裡面來的呀?你也有很多電腦設備嗎?」
      「沒有啦,我是千里眼和順風耳護送我來的,我不用戴電腦眼罩,也不用穿上電腦體裝,我是隨時可以自由自在的在網路上來去自如,因為千里眼和順風耳是我的保護神…」沙鹿帶點誇張的口氣說說自己,他不願意暴露自己有過癲癇的毛病,那是不光彩的,他繼續說:「我想要找到我爸爸,他被綁架了,被囚禁在什麼地方,不會是在台灣,一定是在世界的某一個地方吧…」沙鹿講到這裡有點想哭了。
      「別難過啦,我也需要你幫忙,」美國女神說:「我們正在玩遊戲的時候,從網路上偵察到有恐怖份子要炸華盛頓、要炸紐約等地方,我出來巡視看看,沒想到看到你在自由女神像的上空徘徊。」
      「你只是在玩電腦遊戲吧?」              
   說話間,千里眼和順風耳同時都有了感應,同時叫起來:
   「以色列…巴勒斯垣…」                                
   「怎麼啦?」沙鹿驚奇地問。               
   「我看到好多小小孩,身上綁炸彈…我看到多人被炸死,血流遍地。」千里眼在遙遠的瞭望中,能夠看見過去、未來,也能看見遙遠地方現在發生的事。                    
   「我聽到可怕的慘叫聲,來自中東很多處地方…」順風耳說:「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吧。                     
      「到各網站去逛艇,再到可疑的地方去打探,」美國女神說:「這樣吧,明天先到以色列國家博物館,我在那兒好像看到你爸的影子在那兒徘徊,有可能他在那兒工作,才會在那兒出現…」
 
(本次PO文至此   5/5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