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極短篇」──    〈驚爆殺手〉         黃海

自從當選國家元首後,他誠懇地公開發誓:自己的一顆心已經是屬於萬民所有。自己一天二十四小時恨不得變成二千四百萬小時,供作服務百姓之用。總統一副飽經風霜的臉,配上寬闊壯實的肩膀,撐起了難以承受的萬千重擔;面對監督他的無數子民和火爆的國會,千絲萬縷的焦慮糾結著無限感慨。


「分身,我恨不得有萬千個分身,才能解決數不清的難題。」

「放心,總統先生,」身邊的情報頭子說:「我們的組織己經有萬千個耳朵,萬千顆眼睛在幫你忙啦!」說得很有自信。

總統搖搖頭,他已厭倦了遭受反對者抹黑謾罵的日子,每天都得嚴陣以待,以迎拒猛烈的砲火攻擊。他希望自己能夠經常親自溝通民怨,以他不凡的智彗和口才衝上火線,平息紛爭。這樣又得有多少個分身才夠用呢?。

於是,總統蓄起了八字鬍,成了輕鬆幽默的標誌,成了親民的表徵,讓他看起來不管心裡多麼氣憤、不安、沮喪、悲傷,翹起的八字鬍裝飾得一臉的和藹可親,成了永遠微笑的總統,瀟灑迷人;碰到高興大笑的時候,會把眉毛和鬍子的距離拉近了,變成國家的可愛標誌,更是歷史上唯一展現出以優雅儀貌服人的總統。

每天從四面八方噴射而來的惡毒口水,明顯的是要他躲在銅牆鐵壁的護衛裡,才抵擋得住排山倒海的抨擊。總統求好心切,常常幽默地說:「對政府的不滿怨聲載道,表示我們的言論自由非同小可;我本來就是伏爾泰民主論的擁護者。」伏爾說過一句名言,「我反對你的意見,但我誓死維護你發表意見的自由」。

有一天,言論砲火竟然變成想要致他於死地的來路不明的槍擊,讓他大驚失色,幸而防彈衣抵擋了殺手致命的子彈。

元首遭遇這次大難有了領悟,當眾自我警惕說:

「殺手沒有收拾我,表示老天照顧我,並且要我更努力照顧百姓。」

總統的安全部門配合科學家,很快的進行另一項祕密計畫,讓總統更有活動空間和保障,也讓百姓得到所不在的總統關愛。

那個暴風雨來襲的日子,一項「溫情滿鄉野」的大集會照樣在一所學校的大禮堂舉行。總統為了平息農民過去對他的誤解,表示他的仁慈闗懷,親自前往演說,八字鬍的臉上顯現另一種魅力,成了鎂光燈照射的焦點。

滿布玫瑰花香的講台上,元首以感性的聲調結束他關懷農民的演講,熱烈的掌聲和閃閃的鎂光燈,隨之而起,正是對元首持續的感恩和禮讚,就在總統向群眾舉起雙手歡呼之際,鞭炮似的爆響劈劈拍拍從門口傳來,出其不意的灰衣殺手在人群中做出恐怖攻擊,子彈如雨般飛掠而出,講桌上的麥克風和玟瑰花,立時碎散紛飛,眼看著總統的腦袋挨了槍,就算他穿了防彈衣,也難以保命,現場觀眾掀起突來的狂風暴雨,驚叫聲四起,侍衛們的槍都拔出了,紛紛冒火,很快的將殺手射殺。

「好大的膽子!竟敢公然行剌元首!」安全人員咒詛著,把倒下的殺手翻身過來,查看殺手的身份,檢視其身體,殺手胸口的破洞裡面竟然是密密麻麻的線路和機件…

「哇,怎會是機器人?」

這時,總統的另一個分身正在另一個大城市的集會裡演說,仁慈善良的形象以逼真的雷射光束顯影,總統有如神仙般,到處都有不同的分身,在人間奔忙遊走,服務萬千民眾,也散播愛心,沒有人搞清楚真正的總統本尊到底在哪裡。(完)
(本文發表於2005.1.30.《中華日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