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墳場怪客

爸爸和杜教授的海底探查工作進行得很順利,他們又約了其他的專
家來協助,忙忙碌碌的,海邊一下子又增加了幾個營地,我和大白鯊
也沒有插手的餘地,只有偶爾下海去潛水,但爸爸是嚴格禁止我們在
他許可的時間內下海,因為潛水總是危險的,不能妨礙他的工作,他
們沒有額外的時間來照顧我們。
就這樣,我們大半的時間只能在岸上活動,東逛西逛,偶爾去附近
的海水浴場游泳,或者去找秦始皇聊天,但是秦始皇的事情仍是困擾
著我們。
「別告訴你爸爸他們了,」大白鯊說:「秦始皇的事,他們會當做
笑話看的。」
「我們繼續追查下去,看看他有什麼花樣,看看到底故事是真是假
?」我說。
對於這樣一個謎樣的人物,我們充滿了神秘好奇,越想知道秦始皇
的底細越讓我們迷惘。突然心血來潮,問大白鯊說:
「你記不記得,那天秦始皇去墳場的事,他到底坐在那邊幹什麼?」
「對了,我們何不去瞧瞧!」
抱著姑且玩玩的心理,到了墳場,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天秦始皇坐著
的那座墳墓,不看則已,一看令我們大驚失色。
這座如饅頭一般的墳墓,只是用黃土覆蓋,墓碑是用一塊簡陋的方
形石頭,看似空白沒有文字,仔細辨識卻發現上面留有文字刻痕,字
跡不很工整,大概刻字的人沒有拿筆來得順手,只求有字就算數了,
顯然是用尖銳的工具或石頭刻上去的:

愛子扶蘇之墓

我和大白鯊一時驚恐得相互擁抱起來,不遠處的幾隻烏鴉突然被什
麼擾動了,飛起來竄向樹林裏,有如黑色的箭在交叉飛射,氣氛有點
詭異。我說:
「如果扶蘇是葬在這裏的話,為什麼他要找扶蘇?秦始皇不是認為
扶蘇沒有死嗎?這是怎麼回事?」
「裏面躺著的屍體,也許能夠解答我們的問題。」大白鯊說:「如
果他是現代人,那麼我們一定受騙了,秦始皇可能是個神經病人罷了
,如果真是躺著一個古代的人,我們就要懷疑自己所經歷的故事不是
虛假的。」
「我糊塗了!」我緊握著大白鯊的手,那只手也因為他的恐懼和不
安而微微發抖,「大白鯊,如果是真的話,我們就發現了人類有史以
來的最大奇跡和永生的奧秘!到底怎麼回事,我好害怕!」
「我的第一個推想是:秦始皇故事是真的,第二個推想是假的,真
的話是沒什麼好說的,像個神怪故事,如果是假的,他就是一個神經
病人。」
我們有點不安起來,才離開那座墳沒多久,聽見身後有人在講話,
一回頭,看到兩個中年漢子也在那座墳的旁邊觀看,其中一個還拿著
電子攝影機在拍照,我和大白鯊再度轉回去,那個鬍子臉,左邊臉頰
有一條明顯疤痕的人,正在出力的把墳碑搖動,見我們過來就停住手
,打量著我們。
「少年仔,你們到這兒來幹什麼?」他額頭如雨的汗珠在發光。
 「你們認識秦伯伯嗎?」拿電子攝影機的人也問。
「我……我們是外地人,不認識。」我說了一個謊。
「那,前幾天,我們怎麼看見你和他在一起?」鬍子臉抓住我的手
問:「你們在撒謊!我們都拍了錄影帶的。」
「沒怎樣呀,他是秦始皇,你們不怕嗎?」
「哈哈哈……」
我趁著他開懷大笑的時候掙脫他的掌握,事情不大妙,我趕緊拉著
大白沙的手飛快的跑了。稍稍一回頭,還看見那人的攝影機鏡頭跟隨
著我們拍攝。
「等一下,少年仔, 談一談嘛,別跑呀,你們好像在找什麼?」
我們自顧自氣喘吁吁的往前跑,直到沖入樹林裏才松了口氣。
大白鯊拉著我,在一棵樹幹下停住。
「我們躲一躲,爬到樹上偷偷看一下。」
我和大白鯊在樹上遠遠的觀看,只見他們似乎對那座墳墓特別有興
趣,偶而還四下張望,似乎在提防著什麼,後來有一群披麻戴孝的人
,跟隨著載運棺材的人來到,正在準備埋葬他們的親人吧。先前那兩
個人就走了,正好朝著我們這邊走來。
他們走過我們樹下時,聽到他們的對話:
「真要命,找了那麼久,就是找不到,這個神經病可是會用腦筋藏
他的寶貝。」
「你說,晚上半夜要來挖墳墓嗎?」
「對的,我們把工具準備好,晚上就幹,我敢打賭,那個神經病就
把寶藏藏在那座墳墓裏。」
「我可不相信,裏面可能埋著他死去的兒子!」
我聽到晚上要來挖墳墓的事,不知不覺的,牙關打起抖來。
「別別別怕,曉陽,」大白鯊安慰我,他自己卻口齒不清。我故意
捏他一把,他肩膀上的肥肉在顫抖,汗水黏濕濕的。
他們走到附近小路上停著的一輛轎車裏,開車走了。我們爬下了樹
,兩人早已汗流浹背,彼此都感到一股冷颼颼的寒意。
「你害怕什麼?」也不知那來的勇氣,這次輪到我使出激將法,對
他說:「我們晚上來等等看,看他們挖墳墓?不是很好玩嗎?怕的話
,就是烏龜。」
「有種!一言為定!」

25、深夜挖墳

晚上,我和大白鯊壯著膽子躲在墳墓的一角,兩個鐘頭的守候,終
於聽到汽車的聲音,之後車燈在墳場附近的小路出現,引擎停止不久
,兩個人影打著手電筒逐漸向墳場走來,終於摸索到我們這邊,就在
我們不遠處的那座「扶蘇之墓」旁邊停住。
聽到他們一邊使用工具在挖掘,一邊還在抽香煙聊天,我們才知道
,這兩個人原來是古董店的老闆兄弟,他們因為收買了他們所謂「怪
老頭」的古物,而懷疑他還有別的收藏品,他們曾經到「怪老頭」海
邊住的地方搜查過,除了有關秦始皇時代的歷史書籍和零星的潛水工
具以外,沒有發現什麼寶物。
「哥,也許他已經賣光了,最近才很少來我們店裏。」
「有可能藏在這裏,快要有答案了!」
「哥,我有點怕……,嘿,棺材這麼簡單,只是一層薄木片…」
「來,用力一點,用力一點…打開了,當心會有屍臭…」
「哇,怎麼回事?」
「我的天!裏面是空的!」
「不會是有鬼吧!再找找看,有沒有屍體?」
「沒有,累死人了,我們收拾一下回去吧!」
我們匍匐著身子,逐漸離開那個地方,不遠處的螢火蟲在空中飛舞,
我故意玩笑似的提醒大白鯊說:
「別害怕,那不是鬼火。」
「你少囉嗦,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