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clip2009年二月14日,下午二時,國家文化總會舉辦的藝文界新春聯誼茶會影音↑↓)

video clip總統馬英九以情人節開場,祝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詩人余光中、陳千武、鄭愁予等藝文界人士400多人獲邀參加,詩人們並在現場吟詩應景。

余光中除吟詩獻給在場有情人,更稱馬總統伉儷是最好的第一家庭。馬總統致詞也特別為今天西洋情人節應景,希望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並能永浴愛河。 
 
余光中在會中朗吟「兩個情人」及「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兩首詩。我 的部落格隨後再潑出影音吧!余光中,我在十幾歲時便在中央副刊讀到他的詩,真才人也,他表示,這兩首詩獻給現場所有的情人,包括他自己和太太,也包括馬總統與夫人,他們兩人是最好的第一家庭。
刊頭照片,馬英九總統與龔華女士和我合照,另一位先生,還待查大名。

←圖:筆名一信(穿紅衣者),1964年我踏進社會,開始闖蕩文壇,在《野風》作家群中就認識他。

      當天參加茶會的藝文界人士,我想平均年齡當在55歲以上囉,四十以下都算是年輕人了。我看到吳伯雄、曾志朗、白冰冰、郭為藩、林澄枝、文訊主編封德屏、大地出版姚宜英、作家段彩華、詩人鍾鼎文、 作家楊樹清,出版人兼作家隐地、幼獅文藝主編吳鈞堯、遠流出版公司王榮文、音樂家林二、作家巫永福…另外聯合報的「老」朋友邱傑、吳敏顯、林煥彰、周惠珠都來了,有的不在我拍的照片裡,我只是初習拍照上網,還需慢慢磨練技術。邱傑能畫能寫,能拍照,他也是聯合報特派記者退休,我談起文學的沒落,出版的困境,人人都在寫「部落格」有如人人都在辦報紙,人人都是作家,他引用李家同的話批評說,從前作發表作品是經過出版社、報社、雜誌社的編輯篩選,出版書後,有的還再參賽參獎,一關又一關,在歲月中淘洗,如今缺少了這個機制,文學只會更低

舉目所見,大多是老人,心裡不禁開起玩笑:

          當我們老在一起   也青春在一起

           我自己覺得這幾年變得老了,體力心力都老了很多,不意,爾雅出版社的隱地碰到我時,說「你看起來都跟十年前一個樣,沒變!幾十年前看起來就是娃娃臉!」

         是嗎?是嗎?講我這話的人,不只一個,從我30歲左右,就聽到好多人講,不過這幾年我不相信這回事了,年齡上身,心境漸變,漸漸少與朋友連絡,諸事少關心了,自求多福



















文訊主編封德屏(左圖)、↑大地出版姚宜英、↓作家段彩華、詩人鍾鼎文、 作家楊樹清↓,↑出版人兼作家隐地,請「老」朋友自己找一找,都在照片中,另外聯合報的「老」朋友邱傑、吳敏顯、林煥彰、周惠珠都來了,不在照片裡,我只是初習拍照,還需上網↑磨練技術,慢慢熟悉啦。楊樹清是活潑開朗的人, 見多識廣,他的報導文學幾次囊括聯合報、中國時報大獎,留在文壇記憶裡,他一派樂天知命的樣子,見了人猛打招呼,熱情洋溢,四海之內皆兄弟之慨,令人感動。







































↑當我們「老」在一起,年輕帥哥( 幼獅文藝主編吳鈞堯),猶陶醉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