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播種                    黃海──科幻童話

我是ET外星人。

當我們搭乘飛碟以接近光速在宇宙間旅行時,我們的時間流動感覺是很慢很慢的,與地球上的時間更不相同,那些居住地球沒有飛碟可以乘坐的人,我們比起他們要年輕很多呢。

台灣的蘭嶼好美麗,果真名不虛傳哦!

上次我們到地球玩耍時,在蘭嶼結交了好多好朋友,雙胞胎兄弟王小和、王小平還為我取名「小笨象」,因為我這個外星人看起來憨厚天真,像一頭象。他們還送了我許多植物種子,我的家鄉星球缺少綠色的植物,正好需要它。
好奇的雙胞胎哥哥王小和偷偷溜進了我們的太空船,跟著我們外星人回家鄉觀光,雙胞胎弟弟就留在蘭嶼。

回到家鄉星球,我們把種子種植在光禿禿的土地裡,終於長成為繁茂的綠色大森林,還有各式各樣的花卉、果樹,我們稱它為「地球園」。

小和哥哥就自告奮勇擔任園長,說它是最美麗的樂園。

有一天,當我們在地球園玩耍時,小和哥哥突然收到弟弟小平的心電感應訊息,那是從地球的蘭嶼發來的一連串緊急呼叫:

「ET救命呀,地球發生核子戰爭之後,完蛋了…」

「水不能喝,花不香,鳥不叫,河流變黑了、發臭了,空氣汚濁了…」

「綠色植物都枯死啦,大地光禿禿…」

「地球生病了,小象快快來呀!小和快快回來唷!」

我們帶著小和哥哥坐著飛碟出發,攜帶從前地球人送給我們的綠色種回到已經變色的地球大地去播種。

不久,地球在太空中看起來又恢復了美麗的藍色,到處充滿生氣。

我們來到台灣的蘭嶼,走出飛碟,大家朝外張望,不禁高興叫起來:
「哇,好美麗的地方,真像我們星球上的『地球園』喔!」

這時,一個一百多歲的老人,領著大群人對著我招手,顫抖著聲音呼
喊:「地球有救了!謝謝ET!」

那個老態龍鍾的白髮白鬍的老人突然衝上來,激動的衝過來,緊緊抱
住小和哥哥的身體。

「小和哥哥呀,我是小平呢!認得我嗎?差不多一百年沒見面囉!」背
脊佝僂老人指著身邊一大群人,說:「我兒子、孫子、曾孫、玄孫都來歡迎
你囉!」

老老少少、大大小小一行幾十個人整齊列隊,對著我們鼓掌鼓掌歡呼。

我跟老人握握手,仔細看著滿臉縐紋老人的臉,原來他就是小和的雙胞
胎弟弟小平,如今弟弟竟然比哥哥老了一百歲左右。

兄弟倆一老一小再相逢,又興奮又驚喜,連我也笑出了眼淚。

這是接近光速的太空旅行所造成的結果,對於我們來說,自從上次離開
地球只不過幾年的時間而已,地球人卻己過了上百年哦。聽說地球上偉大的
科學家愛因斯坦發現的「相對論」,就提到高速運動造成「時差效應」的祕
密──在空間移動的速度越快,旅行者經歷的時間越慢。

( 2004年1月30日,自由時報, 自由兒童/童話嘉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