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看地球》「火山孝子」放榜記(黃海)
「我家」飲料店門口,站著一個警員,因為風傳「我家」飲料店裡面,兼營地下無廳。警員只好天天派人站崗,希望能夠抓到證據,一網成擒。
但是「我家」飲料店的名氣實在太大了,老馬識途者,還是進進出出,因為老闆另外開了一道門,不行警察的視線經過。裡面一到深夜,蓬拆蓬拆的照來不誤。
「葉老闆你聽我說,我請你放規矩一點,」雷分局長對這家飲料店的老闆說。「請你不要跟我們為難,我們知道,你們過去一直在幹地下舞廳的事兒,只是我們抓不到證據而已。」
「沒有沒有!呵呵!你分局長多包涵!呵呵……」
「別跟我打哈哈!」分局長一本正經的說:「這一次我要是再抓到的話,我可要給你好香!」
「好看?難道你敢修理我不成?」
「豈敢豈敢!」
「怎樣好看法?」
「我們要對症下藥,公佈所有職員和舞客的名單,你們還要處罰拘留。」
葉老闆在心裡說,抓到了大不了罰我的錢,反正舞客多,有錢賺,不在乎。
「沒關係,你們舞客不怕抓!」葉老闆對著一個看似畏縮的男人說:「舞客不怕抓,舞客不犯法!」
「對,對!」另一個拍拍那個畏縮的舞客:「外面有警察保護,就更加安全了!」
警方消息靈通,在一個午夜時分,實行大突擊,一舉逮得八十餘名舞客,還有共同經營的八名男女,這些舞客被帶回分局問筆錄,直到凌晨才放他們回家。
「實在太目無法紀了!」分局長氣憤憤地說:「上次還嚴正警告過葉老闆,這次抓到了,要公佈舞客的名單,他還敢這樣,這是他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
第二天所有經營者及舞客名單,全部「放榜」了。
警分局的電話 連續響個不停:
「你們這樣太絕了?你們是在製造糾紛,算什麼人民保母!我今天回去被罰跪了一天,還不准吃飯!」
「良藥苦口,嘿嘿,我們分局長早說過要對症下藥!」
「你們要死了!害人不淺!」另一個電話說:「我在社會上怎麼做人?我是天上公司的董事長,今後怎麼能在在商界混下去,你們太不給面子了!」
火星人聽到警員在心裡說:那就到地下混混算了。
「真是『名不虛傳』!」警員說:「我們是希望你們能夠懸崖勒馬,果然,效果不錯!我們分局長說,以後還要繼續這樣做。」
火星人真不明白,這些所謂「火山孝子」的芳名公布以後,會有這麼大的震撼,台灣是禮義之邦,特別重視孝道,這些「孝子」理當引以為「榮」才是,何竟與羞人答答,不敢見人?
《自由日報副刊》1982年3月19日黃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海作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